三亚店家称将起诉消费者上热搜 海胆事件当事人宁波李先生回应:海南过来的调查组已跟我见面会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2   

我们千里迢迢住你海景,吃你鸡蛋,最终你还想让我吃官司? 海胆事件只为求个公平公正

都市快报报道 宁波游客李先生在三亚吃海胆蒸蛋没海胆,还遭威胁?

网上热传的视频显示,李先生当着店员的面将上来的海胆蒸蛋里外翻了一遍,让店员看着,只有海胆壳和鸡蛋,并没有海胆,“点了六只海胆,但里面全部是鸡蛋,一点海胆味都没有”。

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当他们提出质疑后,一个女服务员把他拉到一边让他别闹,“要不然你不好走”。

事情在网上曝光后,网友调侃说,“意思明白了,就是老婆饼没老婆”“鱼香肉丝也没鱼啊”。

(本报4月12日曾作报道)

4月11日,三亚市委宣传部公布初查结论,表示该饭店所销售海鲜品明码标价,未发现有海鲜调包、掺杂掺假等价格欺诈行为。

经工作组调查,就餐期间,消费者就海胆蒸蛋内没有海胆只有鸡蛋与涉事商家产生争执。据了解,当季本地海胆汁多肉少,与其他地区口味有所差异,一般采用蒸蛋的方式供客人食用。为证明当季海胆情况,纠纷发生时,涉事商家现场宰杀了一只海胆供消费者查实。民警介入协调后,商店免除了消费者消费海胆的费用,消费者实际支付2427.6元。

针对消费者微博中所称饭店女服务员语言威胁,经警方核查,并非涉事商家人员所说,可能是消费者上厕所时一名路过的女性对其所说,目前警方正寻找该女性进一步核实。

4月12日,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省长冯飞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对旅游市场的秩序,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在监管体系、投诉受理机制和专项整治这三个方面连续多年重拳整治。这件事情我们将深入调查,依法处置,及时回应社会的关切。”

4月13日(也就是昨天),#三亚海胆事件店家称将起诉消费者#登上热搜。涉事餐厅负责人表示,有95%的可能会对消费者进行起诉。

据餐厅经理介绍,整个餐厅有很多摄像头监控,包括海鲜池的摄像头还有录音功能,甚至厨房的摄像头中有两个还和三亚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网。在客户提出“打对折”等一系列无理要求后,他们就按照公司的应急预案安排一位员工全程录像,“他还声称要把我们店搞垮,不然对不起他的几百万粉丝”。

此事发生后,餐厅称已将所有资料提供给相关部门。

我第一时间联系上“三亚海胆”事件的当事人李先生,他说:“今天从海南过来的调查组已经跟我见面会谈。”

他回应说,通过这次事件,政府高度重视,商家能够醒悟,他不想再发声,结果商家却声称掌握着视频监控、手机视频、音频资料等一系列证据,扬言起诉他。

对此,他表示期待店家的视频和录音公开,“我本人从进店开始,店家经理就没有给过我什么调控价,直接报价800元/斤,最后买单价是988元/斤。”他说,“现场宰杀供消费者查实的这只海胆也要我们自己买单。”

他说,海胆蒸蛋的海胆其实是已经使用过的海胆壳,里面除了鸡蛋外没有任何东西,一点海胆的味道都没有。“等于说6个鸡蛋卖了220元钱。”

“难道我们千里迢迢住你海景,吃你鸡蛋,最终你还想让我吃官司?”李先生说,“‘海胆事件’初心只为维权,求个公平公正。”

对此,网友表示店家应反省自己的问题,解释为什么海胆蒸蛋里面没有海胆,并认为店家宰客太严重,以后没有人敢去三亚了。

还有网友调侃,店家剩下的5%不是视客户挽回事情的态度、道歉程度而定是否起诉,而是给自己留退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