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夏,改良旗袍获“时髦星人”青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9:26   

杭州日报讯 随着气温升高,暖意绽放,杭城的春装卖得越来越“俏”。有一个趋势值得关注,越来越多的品牌将改良式旗袍摆在陈列“C位”,旗袍正在以“强势破圈”姿态闯进年轻消费者的视野,今年春夏,改良式旗袍极有可能在你的衣橱占据一席之地。

可盐可甜可酷飒 想说不爱它很难

一提起“旗袍”,不少人脑海里浮现的都是雍容华贵和线条尽显,还有人认为只有“妈妈辈”“奶奶辈”才穿旗袍。改良式旗袍足以颠覆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刻板印象——经过改良后的旗袍具有不同风格,不仅能穿出街,还能让你成为人群中“最靓的崽”。

“这是DAZZLE第一次推出旗袍,没想到卖得这么好。”庆春银泰DAZZLE(地素)专柜销售人员边帮顾客韩丹系盘扣边说。韩丹身上这件旗袍保留了经典的立领设计,又增添了老花的时髦设计,加之点缀着卡通奇妙兔,优雅又时尚。“这两天店里卖得就剩这么一件了,还有几款高端旗袍卖得也很不错,有一阵还要预约订货。”

韩丹是受影视剧《司藤》的影响前来购买旗袍的,“女主角的旗袍造型真的太美了!”近段时间,这部影视剧的讨论度非常高,剧中数量惊人款式惊艳的旗袍成了不少人茶余饭后的话题,“我们几个小姐妹都很喜欢剧中的旗袍,但那种裹得很紧的旗袍不适合我们上班上学,还是改良款使用场景广。”

蹭着影视剧热度,不少微信公众号和“小红书”博主也参与了这一热门穿搭的话题,从中衍生出不少改良式旗袍穿搭分享。实际上,往前推几年,以改良式旗袍为代表的东方元素就已经在国际舞台“火了”,业内人士认为,“国风”的热度还将持续升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