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云聘会持续一个月 数字经济、互联网、新制造有专场招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1 07:49   

我要留在杭州

不想回家继承家族产业

为了招引人才,政府、企业都在持续发力,而人才也把目光聚焦杭州。

去年,据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杭州高层次人才引育实现逆势增长,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3.6万人,比上一年增长106%,其中硕士39167人,博士2050人;新进站博士后530人,增长138.7%。

昨天,刚从老家台州回杭的小林,就赶到杭州人才市场。他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即将毕业,学的是工商管理,目前在滨江一家单位实习。

小林说,自己班上有40个同学,80%的同学第一选择想在杭州工作。

“我家是开厂的,包装行业,但这个已经是黄昏产业了,算了,我不想回家继承这个厂,想争取留在杭州,数字经济发展特好。”小林说,自己现在在实习单位从事财务工作,这次回家过完年,感觉现在有些新行业正在风口期,自己也是想出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发展机会,趁早在新行业中站住脚。

杭州不仅吸引高层次人才,也注重综合性人才。接下来,杭州也会陆续举办各行业招聘会,下周至少有四场。

昨天,记者也碰到一些返杭后考虑换工作的求职者。

王先生,42岁,来自丽水,年前,他在拱墅一家饭店工程部做电工,这两天他打算换一份工作。

“杭州机会还是多,高学历的人多,我们这种有经验的也不差嘛,毕竟是技术工种!”王先生笑呵呵的,他来之前就盘算好了,工资待遇第一位,最好比原单位每个月多500元,在张榜招聘栏前来回转了好几趟,最后他把目标锁定在一家精工机械公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新年上班第一天,杭州就开了场“新春纳才 杭向未来”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云聘会,这次杭州把目光聚焦全国,抢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