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云聘会持续一个月 数字经济、互联网、新制造有专场招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1 07:49   

我家是开厂的 算了,不想回家继承家族产业了

我们班80%同学第一选择都想在杭州

都市快报报道 每年这个时候,来杭求职的人特别多。

昨天上午,杭州人才市场门口,虽然没有现场招聘会,但还是有蛮多求职者赶来,打算趁早找份合适工作。

“杭州这两年发展很快,就业机会多,对人才需求也大。”在市场四楼,一个年轻男子盯着张榜的招聘信息,看到感兴趣企业和岗位,就记下来。

而就在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杭州就开了场“新春纳才 杭向未来”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云聘会,这次杭州把目光聚焦全国,抢抓人才。

杭州云聘会持续一个月 可以登录杭州人才网查询

今年上班第一天,浙江召开数字化改革大会,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建设数字浙江,将数字化贯穿到浙江人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

听说我的来意后,杭州人才市场负责招聘的刘先生开门见山,“你来晚了,我们上班第一天,杭州就开了一场大型的云聘会”。

刘先生笑了笑,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这个口号不是空喊喊的,因为杭州做什么都赶早。“招聘招什么,人才啊!”

而18日人才市场开的这场“云聘会”,最为关键的就是人才。

刘先生说,这场“云聘会”上,所有参与企业、科研单位都很积极,对人才的需求相当强烈。

据了解,招聘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等顶尖人才、知名企业家参加启动仪式。

这场云聘会将持续一个月,从2月18日到3月18日,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登录杭州人才网查询。

杭州人才招聘更加细化

数字经济、互联网、新制造有专场招聘

杭州举办的这场招聘会,一开始就吸引了全国2218家单位,共提供了66755个岗位。“这场云聘会,层次很高,形式新颖,启动最早。”刘先生说。

其中,包括浙江大学、中国美院、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国科大杭高院等高端科研院所和上海航天汽车、南京普天通信、网易、海康威视、大华、恒生电子、吉利、娃哈哈等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在内的多家用人单位。

“近些年,浙江大力推行数字经济,这次我们招聘中,重点涵盖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制造、互联网+等行业。”刘先生说。

除此之外,跟以往的招聘会不同,这次招聘单独列出了博士后专区招聘岗位。

刘先生说,截至昨天,此次招聘会博士后专区已有10多家单位,共700多个岗位。

记者在杭州人才网上博士后专区看到,相关岗位招聘至少为博士后学历,例如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招聘岗位“智库研究员”中,岗位描述其中一条为,要求是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担任教授或相应职务。

另外,此次招聘中,涉及上市公司专区有96家上市公司,推出了3144个岗位。目前,招聘单位以及求职者相关数据还在增加,仍在统计中。

“这次不仅招聘高层次人才,而且启动时间比以往新春开年任何一次招聘会都早,另外,我们这次云聘会上,还有杭州各个地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各个地区的人才环境推介,例如发展环境、产业介绍、人才政策等。”

接下来,杭州招聘将更为精准化。

“这次高层次人才涉及行业很多,我们打算将招聘更加细化,推出如数字经济、互联网、新制造等专场招聘,为全国顶尖高端人才打造更为方便的服务窗口。”刘先生说。

我要留在杭州

不想回家继承家族产业

为了招引人才,政府、企业都在持续发力,而人才也把目光聚焦杭州。

去年,据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杭州高层次人才引育实现逆势增长,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3.6万人,比上一年增长106%,其中硕士39167人,博士2050人;新进站博士后530人,增长138.7%。

昨天,刚从老家台州回杭的小林,就赶到杭州人才市场。他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即将毕业,学的是工商管理,目前在滨江一家单位实习。

小林说,自己班上有40个同学,80%的同学第一选择想在杭州工作。

“我家是开厂的,包装行业,但这个已经是黄昏产业了,算了,我不想回家继承这个厂,想争取留在杭州,数字经济发展特好。”小林说,自己现在在实习单位从事财务工作,这次回家过完年,感觉现在有些新行业正在风口期,自己也是想出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发展机会,趁早在新行业中站住脚。

杭州不仅吸引高层次人才,也注重综合性人才。接下来,杭州也会陆续举办各行业招聘会,下周至少有四场。

昨天,记者也碰到一些返杭后考虑换工作的求职者。

王先生,42岁,来自丽水,年前,他在拱墅一家饭店工程部做电工,这两天他打算换一份工作。

“杭州机会还是多,高学历的人多,我们这种有经验的也不差嘛,毕竟是技术工种!”王先生笑呵呵的,他来之前就盘算好了,工资待遇第一位,最好比原单位每个月多500元,在张榜招聘栏前来回转了好几趟,最后他把目标锁定在一家精工机械公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新年上班第一天,杭州就开了场“新春纳才 杭向未来”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云聘会,这次杭州把目光聚焦全国,抢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