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上可以学滑雪 “滑雪热”催生体验式教学及雪具产业细分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7:29   

每日商报报道 最近周末打开朋友圈,总能刷到朋友滑雪的照片,不过大部分人都是滑雪新手。朋友之一小妍透露,“最近滑雪很火,抖音、小红书上都能看到相关内容,我就是看了一篇博主推文才去体验滑雪的。”

记者在小红书上搜索了“滑雪”关键词,发现共有14万篇推文,巨大的流量正涌入滑雪赛道。与之相对应的是,滑雪装备的销量也逐步攀升,CBNData联合天猫体育发布的《2020冬季新活力生活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12月滑雪装备的销量同比大涨了13倍。

毫无疑问,滑雪正在从一项小众运动,发展成为当下爆款的休闲活动。

室内滑雪机10节课售价3980元

滑雪运动的爆红,带动了相关的体验式教学。有趣的是,现在很多初学者不是直接去室外雪场请教练带滑,而是选择在没有雪的室内模拟滑雪环境中学习。

这类室内滑雪场,主要是放置了若干台滑雪机,形似“超大版”跑步机,可调节机器的转速和坡度,模拟滑雪时的速度和雪道的倾斜度。记者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杭州目前这样的室内滑雪场共有四家,最早一家于3年前开业,最新一家则刚开业3个月,店内的配置都差不多。

记者选择了一家位于滨江的室内滑雪场体验,店内共有两台6米长的滑雪机,穿戴好双板的装备后,在教练指导下,花费80元体验了一节45分钟的课程(其中包括15分钟的休息时间),主要学习滑行和犁式刹车两项基础技术。课程结束后,想继续学习,被告知需要报班,10节课售价3980元。

当记者提出想体验一下单板时,被店员告知当天时间已全被约满,只有第二天晚上9点多还剩一个名额。

打算近日去安吉滑雪的叶先生说,他之前在雪地里滑过,但没有系统地学习过。他认为对初学者来说,滑雪机上的教学效果要比在雪场里好,因为要保持匀速,虽然感觉会更难,但学习效率也更高。

据门店负责人介绍,来到门店消费的除了是想体验一下滑雪的小白,还有把滑雪当作爱好来发展的学员。“最近来我们这儿报课学习单板的人比较多,现在我们四家连锁店的学员共有1000多人。”

而除了线下报班练习,线上也出现了供滑雪初学者进阶的平台。近日,滑雪爱好者培训及服务平台Yeti雪帝获得一笔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天眼查信息显示,Yeti雪帝隶属于北京一场大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滑雪者通过雪帝平台可以获取正规滑雪机构提供的培训服务,平台还能为滑雪者提供雪票购买等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