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妹子来到杭州开了一家换装自拍馆 生意不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3 07:14   

来拍照的大多数是女生

有学生、网红和白领

去年,一些女团选秀的节目很火,再加上球球本身也是韩国一个知名女团的粉丝,在打造店铺时,她首先就想到了“女团风”。

不过,前期准备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为了精细地再现MV中的场景,不少道具都是找人“特别定制”的。其中有一个场景需要用到400多个盒子,球球和朋友就把MV里的图用软件“抠”出来,一张一张打印出来后再贴到盒子上。

店里7个房间16个场景,足足装修了两个多月。

服装有很多都是女团同款,还有去年特别流行的“BM风”和“千禧风”。此外,还有一些旗袍、lolita装、JK制服,都是球球和朋友找裁缝定制或是从圈子里花高价搜罗来的。

“我们的成本可能比预想中花得要多,价格在同类型的店里也不算低,但我们的风格是有不可替代性的。”

事实证明,球球的判断不错,店铺自2020年11月24日开业以来,一天最多能有三四十人的客流,月营业额四五万元左右,和她预想的差不多。

来拍照的大多数还是女生,年龄多在14岁到28岁之间,一半是学生,一半是网红或白领。偶尔也有一些男生光顾,但一般都是做主播等工作的,普通男性基本不会特意来店里自拍。

杭州姑娘们自拍更保守

没有成都妹子“热辣”

“我觉得就是要满足女孩子们想要换装、被关注的愿望吧,这种体验真的很重要。”换装自拍店主要提供的就是场景、服装和饰品,不过,为了方便顾客,球球的店里还准备了全套化妆品,碰到一些不太会化妆的女孩,店里还有专业化妆师可以提供仿妆、上妆服务,当然,是要额外收费的。

虽然店内自拍不限场景和服装套数,但为了避免人太多“撞车”,店内实行预约制,一个时段只接收4组顾客。一个人一小时收费98元,时间越久人越多,单价越低,4个小时238元,双人2小时全场通拍的价格在220元左右。

“现在的女生都很会拍照的,有的自己一个人来,就用三脚架和自拍器,我们帮她布置一下灯光,一两个小时能拍好几套片子。”球球说,前段时间还有一个爱好汉服的姑娘,自己带了摄影师过来,从早上10点一直拍到晚上10点,换了21套服装,费用是500元左右。

这段时间下来,球球还观察到,相比成都妹子的“热辣”,杭州的姑娘们似乎更内敛、保守一些。

“比如在衣服的选择上,成都的妹子就很‘敢穿’,拗的造型也是偏性感奔放的;杭州女孩子选的衣服就以气质型为主,一般不会选太暴露的,拍照的姿势和动作也比较含蓄、优雅。”

作为老板,有没有一些自拍小技巧传授给大家?

球球想了想,说,自拍最重要的,其实不是构图和灯光,也不是角度和后期处理,而是自信的态度。

“以前我也总觉得自己胖,会自卑、焦虑,但现在我已经学会接纳自己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很多女孩子担忧自己的长相和身材,对我而言,拍照是一个自我愉悦的过程,也希望每个女孩都能在其中发现自己的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