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妹子来到杭州开了一家换装自拍馆 生意不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3 07:14   

都市快报讯 最近,喜欢拍照打卡的女孩子们可能会发现,杭州市区出现了一批“新潮店铺”——自拍馆。

顾名思义,这些店铺主打的是“自拍”业务。对于自拍,大家都不陌生,但把自拍做成生意,听起来倒是件新鲜事。

杭州城站附近一家写字楼里就有这样一家“换装自拍馆”,老板昵称球球,是个1997年的成都妹子。

成都妹子为什么要到杭州

开一家换装自拍馆

球球大眼睛、高鼻梁、樱桃小嘴,配上精致的妆容,看起来很“二次元”。

来杭州之前,她一直在成都做线上平台,开了一家自己的网店,时不时会做一些探店攻略等,偶尔自己也会当模特拍拍照。

说到拍照,球球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她说,自己读大学时就喜欢到处去打卡、拍照,也正是因为这个兴趣爱好,几年下来,掌握了不少拍照技巧,比如怎么摆姿势、换动作,怎么调光线、构图。

“杭州我以前也来玩过,当时就觉得风景很美,真的过来长住是从去年8月开始,因为杭州电商特别发达,我原本是打算来这里做直播的。”球球说,开这家“自拍馆”,也算是机缘巧合。

当时,有成都的朋友来杭州找球球玩,一行人想去某网红景点打卡拍照,球球提前一周打电话预订,没想到对方答复说,一直到月底都已经订满了。还有一家颇有名气的网红茶庄,收费不低,人均每小时500元左右,打电话去问,也说一个月内都没有空位了。

“我当时就在想,杭州人真的好爱拍照,好舍得为拍照花钱!”球球身边有不少女性朋友,几乎每天都会到这些网红点喝下午茶,但主要目的并不是吃,而是为了拍照、发图。

这让球球有了个新想法——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花那么多钱、等那么久只为了拍照、晒图,性价比太低,倒不如找个地方,做些专业的场景、找些好看的衣服,让大家专门来拍照。

目标客户是白领和网红

早在两三年前,成都就开始流行“换装自拍”的商业模式了,球球在杭州搜了一圈,发现只有下沙有两家类似的店,主打汉服、和服等风格的拍摄,主要针对附近的学生群体,这让她觉得,在杭州做“自拍”生意,还是很有市场潜力的。

“杭州的自媒体和电商产业都很发达,年轻人也多,容易接纳新鲜事物。我在西湖边看到过很多女孩子,打扮得很美,都在那儿拍照。”为了和已有的店铺有所区分,球球把目标顾客群体定位在收入较高的白领和网红女性,店铺走的也是中高端路线。

她最初的意向是在湖滨商圈找一家店,龙翔桥附近人流量大、交通便利,是理想的位置,但无奈成本过高,球球再三比较、斟酌,最后把地点选定在城站附近一家写字楼里。这里虽然不如湖滨繁华,但毗邻地铁站,交通便捷。

至于店铺的风格定位,球球也有自己的想法。

“从女孩子的角度来讲,我觉得自拍馆不只是一个拍照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可以让你成为另一个自己。就像好多女孩喜欢去迪士尼,并不是因为那里有多好玩,而是在那种环境和氛围中,会让你感觉自己像是公主。”球球相信,很多女孩小时候都有过成为芭比、公主或是偶像歌手的梦想,而换装自拍,就是一个可以让她们实现这些梦想的地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