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6号线都要通了 转塘这几家宝藏餐馆还藏得住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08:50   

都市快报报道 年底,杭州地铁迎来高峰——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下沙江滨站-萧山国际机场站)、6号线一期(钱江世纪城站-双浦站)、6号线杭富段(美院象山站-桂花西路站)、7号线江南段(奥体中心站-江东二路站)即将4线齐发。

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与杭富段工程全长约50公里,共有29个车站,均为地下站。其中,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7公里,始于双浦站,止于钱江世纪城站;杭富段路线全长约23.5公里,始于美院象山站,止于桂花西路站。

整条6号线全线串起了萧山区、滨江区、西湖区、富阳区,加强之江新城、富阳区与江南副城、奥体博览中心的联系。同时也加速了富阳融入杭州创新生态圈,构建了杭州城区至富阳区1小时交通圈,实现了杭州轨道交通所有城区全覆盖。

根据桂花西路站站长孙云骁提供的时刻表测算了一下,届时地铁6号线正式开通后,桂花西路站到江陵路站58分钟,然后换乘1号线到龙翔桥15分钟,富阳到西湖差不多70多分钟。

听说地铁6号线开通会路过转塘,我圈里的朋友就来问了:“大米,你上次是不是写过一个转塘那边吃夜宵的店?就上海的美食大咖博主也去吃的那个。”知道的,她说的是彩虹桥大排档,不过他们又搬家了,新地址在枫桦东路麦岭沙农贸市场旁,看着有点远。其实我们之前还报道过转塘的其他网红店,那么趁此机会,再走一趟转塘,看看离地铁站不远的那些网红店,是不是还那么好吃。

来翠面馆

肝腰多到看不到面

📍地址:集贸路35号

来翠可能是名气最大的转塘面馆吧,很多外地人会特意跑过来,先后到来翠和菊英打卡,足见来翠面馆在他们心里的“江湖地位”。来翠面馆做的是次坞打面,连我这个完全不懂区分面条好坏的人都吃出来,他们家的面条相当的Q弹有劲——现在杭州市区的面馆,吃浇头似乎成为主流,面条本身如何,倒是没那么要紧了。愿意大老远赶来吃这一口的,估计都是奔着来翠的面。

破旧而简陋的面馆在一个茶叶市场对面,左边的店面点单,右边的店面吃面,当中隔着一个刻章的铺子,明显就是生意太好而把旁边的店面也吃下来的意思。天气晴好的时候,大家就坐在门口空地的小板凳上吃面,我看着每个人碗里的面,感慨那浇头之丰厚。

轮到我点的肝腰拌川上来,看到的也是扎扎实实的猪肝和腰花,发着油亮的光,拿筷子深深地挖下去,才能搅上来几根面,所以就浇头而言,来翠也是很赞的。

来看这个腰花,切得挺用心,爆炒一下,保持着最大限度的柔嫩,尽管我平时不喜欢吃嫩版的腰花,也不得不承认他们家腰花炒得到位。

相比之下,猪肝要略老一点,对我来说倒是刚刚好。说是拌川,比杭州市区的要多那么一丢丢汤汁,可不要小看这汤汁,使得那碗面浓油赤酱,整个都透着咸鲜。来翠的神奇之处在于,吃的时候觉得不过如此,眼下却是回味无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岳雁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年底,杭州地铁迎来高峰——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下沙江滨站-萧山国际机场站)、6号线一期(钱江世纪城站-双浦站)、6号线杭富段(美院象山站-桂花西路站)、7号线江南段(奥体中心站-江东二路站)即将4线齐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