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万元本金5个月后只剩25万元 指数创新高 账户却出现亏损 A股年底行情该如何布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5 07:23:57 Sat   

针对当下的市场行情,西南证券分析指出,当前市场盘中虽有回调,但要珍惜上行途中的上车机会。经济复苏在延续,年底行情将渐入佳境;周期成长皆有机会,市场有望进军4000点。从经济复苏态势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进出口都明显复苏,行至半程。从成长板块来看,行业赛道依然良好,成长股调整比较充分,恰逢年底估值切换,布局来年的机会到来。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则认为:“A股正处于基本面不断改善驱动的轮动慢涨期。未来,海外新的宽松举措有望推升全球风险偏好。国内经济继续稳中向好,政策保持平稳,预计年末机构调仓行为推动顺周期板块行情延续到明年一季度,而新经济板块相对盈利增长优势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体现。”

在操作策略层面,东北证券表示,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不悲不喜为宜。目前位置不宜追涨,可在策略上做攻守兼备的操作。比如,布局一些券商等指数上攻突破的助力品种,同时布局一些一旦指数滞涨、资金从权重股中溢出而受益的超跌反弹题材,如军工、芯片、电子等科技成长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股民老赵,7月股票账户上还有30多万元本金,但到了现在,这个数字已经变成25万元,浮亏近17%。A股指数创新高,账户为何却出现亏损?年底行情该如何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