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数字新城提出“一主三特”产业规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2   

《解码数字新浙商I》新书首发

数字经济是浙江的“一号工程”。杭海数字新城的产业引擎建设始终围绕“数字”展开。现场,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丰对此作了主题分享。

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成立后,打造了“数字新浙商”全新IP,承办了全国首个区块链标准化组织——浙江省区块链标技委,联手启动了“杭海数字新城”产业平台,开展了“区块链+乡村治理”的创新探索,以科技经济融合的新物种姿态积极探索。未来,学会还将利用媒介、智库、人才、产业四大平台发挥“数字经济连接者”的功能。

现场还举行了《解码数字新浙商I》新书首发仪式。该书记录了创业者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探索和思考,是解读数字时代的浙商样本。

随后,“浙大网新·数字企业总部创新综合体”项目及多彩物联、兰特普光电子、巴比特、复杂美、佐客、溪源智库等意向入驻企业和机构,在现场进行了“双招双引”集中签约。

“新基建”的号角已吹响,杭州与海宁也将以杭海数字新城发展契机融合,为地方经济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石潇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海数字新城的产业引擎建设始终围绕“数字”展开。数字医疗产业计划引进数字医疗行业领军的创投机构,搭建集人才培养、创新孵化为一体的数字医疗产业创新平台。数字时尚产业目标是形成从前端设计、中端智造,再到后端直播销售的完整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