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连续三天登上热搜 新基民跑步入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9 07:48   

张小姐:年初开始定投,收益率10%

我是个理财小白,最近一年时间,表姐把投资当成副业,一直建议我做基金定投,我就跟着她买。今年年初开始,在支付宝上陆续买了4只基金,并且设置了自动定投。

上上周,股市突然暴涨,大家都说牛市来了,我开心之余,心里也有点隐隐不安,大涨后就把定投基金停了,打算等后面回调了再买。我当时跟表姐说了这个想法,表姐还开玩笑说,“你都有这个觉悟了,是不是牛市见顶了。”

我不太去关注基金账户的收益,有一搭没一搭看两眼,最好的时候有16%的收益率,这两天都是跌的,掉到10%左右。

对了,7月15日大盘跌了一些,我开始补仓,第二天跌得更凶,貌似补早了,所以我又停止买入,再看看吧。我对基金不是很懂,只能慢慢摸索。

“原本是看米兰·昆德拉的文艺女,现在在图书馆借了一堆理财书。” 

蔡蔡:本金1万多元,入场不到一年

我有个微信群,里面都是一帮同龄朋友,似乎除了我,大家都很有理财头脑。去年10月左右,我通过一家银行的手机App买了人生中第一只基金,由于是新手,不敢多投,只买了700多元,刚开始盈利非常少,甚至跑不过银行的T+0理财。

今年1月份我买了第二只和第三只基金,分别买了4000多元和1000多元。昨天我刚把1000多元那只赎回了,半年时间只赚了4元钱,这点收益还不如投余额宝。我觉得我就是个反向指标,经常买了就跌,卖了就涨。

今年2月份,我在支付宝上又买了一只,目前正在稳步盈利中。前段时间,有个炒股的朋友给我推荐了白酒基金,我又入手了,一开始还算不错,但最近几天跌得厉害。这样我前前后后,买基金投入本金1万多元。

总的来说,我挑选基金就是看缘分,“佛系炒基”,因为不懂,更多的是看银行App和支付宝的推荐。不过,我也认识到了这方面的不足,目前正在努力学习。说实话以前我是一个小资文艺女,去图书馆看的书都是米兰·昆德拉之类的,而现在借了一堆理财类的书籍回家慢慢啃,微信订阅号有三分之一都是理财类的,但看了一段时间,似乎还是没找到窍门,我可能需要系统性地学习金融知识。

最近都喊牛市来了,我买的基金净值波动更大了,我忍不住每天熬到半夜十二点看收益,7月14日那天跌了,我差点一夜没睡。目前平均收益率20%,最好的一只基金已经有30%了。

说到我的那个理财微信群,里面有个大学同学,她也就7万元本金,前段时间就几天工夫赚了一只LV包包,后来她把所有的股票都清仓了,落袋为安。我很羡慕人家的理财能力。相比之下,我父母就非常保守,他们甚至觉得我买基金里的钱太多了,其实也就1万元钱,不到总盘子的十分之一。

“牛市来不来无所谓,选择基金就做好了长期投资的准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蔡蔡:本金1万多元,入场不到一年我有个微信群,里面都是一帮同龄朋友,似乎除了我,大家都很有理财头脑。说到我的那个理财微信群,里面有个大学同学,她也就7万元本金,前段时间就几天工夫赚了一只LV包包,后来她把所有的股票都清仓了,落袋为安。这样我前前后后,买基金投入本金1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