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塘栖水上客运中心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01 08:03   

最快今年年底,杭州人可以乘船游遍—— 

江南十大名镇”之首、“小洞庭”和“十里香雪海”

b2d23f9ee4dd7f533f59e853fc25022d_rB4AiWYJztqAHdtmAAEihdzBd84874.jpg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塘栖城镇核心段)效果图

4bcdc9ac3bd0fb864f61c949fba18980_rB4AiWYJztqAPTEzAAGPwEF6jLY277.jpg

塘栖水上客运中心工程项目效果图 临平区发改局供图

都市快报讯 3月30日,临平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共涉及56个项目,总投资超211亿元,覆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绿色能源、半导体、新消费等产业领域。其中,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有24个。

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表示,当前,临平正牢牢把握“城市东扩”机遇,奋力激活“产业平台”动能,充分释放“创新人才”红利,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投资临平,在临平大地上绘就商业版图,共同打造更高质量的“杭州城东新中心”。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 2个大项目开工

大运河绵延3200公里,串联起南北沿河数十城,流经之处,尽是繁华。2022年,《杭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发布,临平段的建设重点,就在塘栖江南运河名镇、上塘古韵寻踪两个核心展示园及超山等特色展示点。

临平集中开工的24个重大项目中,涉及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有2个。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塘栖城镇核心段):

总用地面积约322亩,长度约3.5公里,为运河沿线整治及基础设施配套新建项目。项目建设工期为2024年2月-2024年12月,完工后,将提升塘栖张家墩区块的生态环境、塘栖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临平段)-塘栖水上客运中心工程项目:

用地面积约19.6亩,码头岸线长241米,规划设计6个泊船码头,建设内容包括游船码头、候船大厅及室外附属等。

项目建设工期为2024年2月-2024年12月,建成后,将串联大运河、塘栖、丁山湖、超山等水上游线,打造临平区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周洌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