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市场最近又有点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8 08:37   

对方进门不到半分钟就“大刀”

一挥:“再便宜30万卖不卖?” 

老王很崩溃:“我不卖总行了吧!”

在经历了年后的一阵红火之后,杭州二手房市场又冷下来了。

杭州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杭州二手房网签量已经结束了短暂的攀升态势,上个月网签7635套(含住宅、商业、车库、写字楼等),环比3月份下跌30%;4月份住宅网签均价为32905元/方,环比3月份增长3.3%。

“现在二手房挂牌量多,是买方市场,买家开口砍价毫不含糊,直接按挂牌价八折九折‘杀’的也不少。”拱墅区拱宸桥板块资深中介许哲表示,当下,买卖双方博弈进入火热胶着期,房源成交难度加大。

主动降价、红包诱惑、频频探问 

为了快速卖房 不少房东“卷起来了”

“他们看完房怎么说?这个价格能不能接受?”五一小长假,拱墅区房东老王取消了长途旅行计划,改为“家里蹲”。一有空,他就往小区门口的中介门店跑,进门第一句话就是催。

“王大哥是我们这一带门店的‘常客’了,他们小区的房源买卖,他门清。”店长徐侃打趣说,为了卖房,老王“太拼了”。

老王要卖掉一套90方左右的二手房,腾出房票和资金,去摇大户型一手房。“最近,中介电话、带看和前两个月比,明显少了,我决定主动出击。”老王说,取消旅行是为了方便买家看房,“有些人是临时决定来看的,房东最好不要走远”。他担心挂牌时间太长,不确定因素变多,还给自己框定了卖房时间:“争取今年6月底前卖掉,要是6月底还没卖出去,那干脆今年先不卖了。”

为了促成交易,老王还私下和周边几个他认为“灵光”的中介约定,房子一旦成交,再单独给1万元感谢费,刺激大家卖力吆喝,争取提前抢跑同类型房源的房东们。

可惜“红包诱惑”似乎威力不大,无奈的老王将挂牌价降了又降,一开始挂600多万的房子至今已下调了60万,但看房的人还是不多。五一假期,老王好不容易等来一组看房者,谁知对方进门不到半分钟就“大刀”一挥:“再便宜30万卖不卖?”

老王很崩溃:“我不卖总行了吧!”

签协议时因为5万元谈崩了

“哪怕反复看了两三次,购买意向强烈,最终也会因为几万块钱谈不拢前功尽弃。”西湖区文一路一带的中介小涛说。

“有一次买卖双方已经谈得差不多了,约定一个时间碰头签定金协议。结果到了约好的时间,房东提出再加5万,他查到自己的房子目前是同小区同类型价格最低的,以为加个5万或者3万的,问题不大,结果买家站起来就走,不买了!”小涛说,买家“决绝”的理由是:小区里挂牌的房源好几十套呢!完全可以慢慢选,狠狠还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