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来杭州求职 可免费住7天!杭州这些“免费酒店”太贴心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06:53   

杭州日报讯 又是一年求职旺季,随着大量求职者的涌入,最近杭州有一种“免费酒店”“火”了。

在这种“免费酒店”里,来杭求职的大学生可以免费入住,最长7天。毕业1年以内、有意愿到杭州找工作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外地高校毕业生都可申请,实现“拎包入住”。

据了解,在杭州,推出这种“七天酒店”的已有上城、钱塘两区。入住情况如何?昨天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上城 钱江新城核心板块免费住 空调洗衣机全都给你配齐

走进位于上城区新塘家园西区3幢的宸寓公寓,一眼就能看到“江河汇才 青春驿站”的前台标识,有工作人员24小时提供入住服务。

“我在驿站住了一晚了,感觉很踏实很温馨。”昨天是来杭州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何宝金入住的第二天。

“我来自河南周口,专业是土木工程,我在网上找工作的过程中,发现杭州有一家公司比较合适,就约了来面试。”何宝金搜了下杭州当地的人才政策,发现这里有一个人才公寓,可以让外地来求职的年轻人免费住宿,于是就申请了——他通过微信公众号“江河汇才驿站”,点击人才流转公寓申请,提交了个人信息和毕业信息。第二天,就收到了入住通知。

“收到通知后我当即就买了高铁票来到杭州,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找工作的住宿是最大的成本问题,有免费住宿,对我们应届生来说非常友好。”何宝金笑着说,这是政府提供的酒店,所以他来入住后家人也特别放心,自己也住得很踏实安心。

之前,何宝金来旅游时,就觉得杭州很美。这一次来,更加感受到了她的热情与包容,也确定了来这工作的决心。他说:“来杭州工作的决定没有错,现在就看自己有没有机会来了。”

记者看到,何宝金入住的房间,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整个房间整洁明亮,有一室一卫,还带个小阳台,而且设施齐全,配备了空调、洗衣机等硬件。另外公寓内还有个活动室,设有跑步机、椭圆机等运动设备,方便入住青年们锻炼,还有沟通交流、会客交友的空间。

据上城城发集团资产经营部副部长鲁新峰介绍,宸寓公寓是该区打造的人才公寓之一,处于钱江新城核心板块,距离地铁4号线新塘路地铁站仅350米,2021年下半年开始会预留出一些空房间供求职大学生入住。“房间数量会根据申请情况来调整,在他们入住前后也会有专门管理员去打扫清理。”

“我们统计了下,求职大学生平均入住时间是2-4天,前几天有位来自安徽安庆的女大学生,早上7点多入住公寓,下午去面试了一个公司的销售岗,最后成功入职,由于公司包住宿,她当天晚上就回驿站退房了。”鲁新峰说道。

据上城区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程林介绍,该区为毕业来上城求职的大学生提供人才公寓7天免费住宿,申请对象为应届毕业生或创业人才,需有企业面试通知等证明,同时在杭州主城区范围内无房,且未享受过各类住房补贴。“我们的人才流转公寓24小时都可申请,流转联审全部采取线上的方式,一般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未来,上城还将不断充实拓展人才公寓服务功能,希望让更多的青年人来到杭州、扎根杭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史俊杰 上城微融圈 蔡丹婷 钱塘微融圈 陈自杨 王鹏  编辑:汪浩
返回
又是一年求职旺季,随着大量求职者的涌入,最近杭州有一种“免费酒店”“火”了。在这种“免费酒店”里,来杭求职的大学生可以免费入住,最长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