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来杭州求职 可免费住7天!杭州这些“免费酒店”太贴心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06:53   

钱塘 50间免费专供房已住满 预约单已经排到4月中旬

“我是从哈尔滨来杭州的,机票、路费花了几千元,有这样的免费住宿政策,确实帮助节省了不少钱!”在钱塘区青年人才驿站,24岁的陈涵感慨道。陈涵说,她是法学专业毕业,在老家找过工作,但内心更想来南方闯一闯。最近她来到了杭州,在钱塘区人才驿站住了四个晚上,并顺利地找到了一份传媒公司法务的工作,马上就要上班了。另据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介绍,当天50间免费大学生专供房都已住满,目前预约单已经排到了4月中旬。

“我们的后台已经打通,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以通过钱塘发布APP来申请。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只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和手机号就可以直接申请入住了,我们后台可以对学历信息和学信网进行比对,不需要另外上传其他资料。收到通过的信息之后,凭二维码就可以到就近的酒店免费入住7天。”钱塘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前期的经验总结,钱塘区还对“免费住7天”的政策进行了调整。申请人在毕业一年内,可以对住宿7天的日期进行拆分使用,这样的调整更便于毕业生灵活地安排行程。

据了解,自2022年7月20日青年人才驿站正式挂牌落地以来,目前钱塘区的三家定点酒店已累计接待入住1600余位大学生,合计11000余人次。下一步,钱塘区将继续加快驿站建设,创建具有钱塘特色的“青年人才驿站”,构建人才互动交流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导人才更好地融入钱塘区新发展格局,扎根钱塘、奉献钱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史俊杰 上城微融圈 蔡丹婷 钱塘微融圈 陈自杨 王鹏  编辑:汪浩
返回
又是一年求职旺季,随着大量求职者的涌入,最近杭州有一种“免费酒店”“火”了。在这种“免费酒店”里,来杭求职的大学生可以免费入住,最长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