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么好的阳光 为什么却觉得越来越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22 07:38   

记者 江玥 摄

虽然三番五次被派发“春日体验卡”,但冷空气总是兢兢业业地把气温校准回冬天的参数。

听说,这叫“没有边界感的气温”,老是麻烦我们脱了穿穿了脱,懂事的气温就要稳稳当当的,不麻烦别人。

今天杭州多云,气温4-11℃,东北风3-4级,别看近期杭州晴多雨少,但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低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明天后天有小雨

周五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影响

春天未来到,冬日的晴冷犹在。昨天16时,全省气温较前日同时有所下降,浙北下降比较明显,大部下降3-5℃,杭城昨日气温5.4-10.5℃。

未来一周,杭州都是晴多雨少的好天气,既有充足的阳光,也会穿插一些雨水来缓解干燥。在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下,降雨将出现在23-24日,雨量不算大,小雨为主。

这么好的阳光,为什么却觉得越来越冷了?自从上周六气温飙升至23.8℃,之后便在冷空气的助推下坐上了滑梯,一路下降。昨天有弱冷空气补充,气温又降下一个台阶,所以即便是有大大的太阳,依然给人冷飕飕的感觉。而这还不是本周最冷的,更冷的还在后面。24-25日,在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又将迎来一次北风增大和气温下降过程。而气温最低的时段出现在26日早晨,平原地区0~2℃, 有霜冻,山区-3~-1℃,有薄冰。

时值2月下旬,但冷空气一股接一股,气温持续低迷,厚衣服还要再穿一段时间,大家要注意保暖,谨防着凉感冒。好消息是,从27日起,气温开始明显回升,而且温暖的日子会持续一段时间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杭州多云,气温4-11℃,东北风3-4级,别看近期杭州晴多雨少,但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低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