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早高峰 杭州主城区交通拥堵指数达去年12月中旬以来峰值!备受关注的“文家兄弟”还真挺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07:33   


“一校一策”确保学校周边通行平稳 错峰限行恢复后情况有望进一步向好

记者多方了解到,文二路、文三路通行措施调整后,沿线不少学校都根据自身情况,“一校一策”优化调整了接送区域。

比如,文三街小学优化整理了校门口街巷资源,扩大了家长接送的停车区域,并在上学、放学时段增开了上宁巷的学校南门,分流保俶北路方向接送学生的车辆。同时,学校加大了错时接送的力度,将原来错时间隔20分钟延长至40分钟,保障接送高峰不过度集聚。

又如,钱塘外语学校利用南面影业路道路资源,设置了家长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同时,开辟并优化接送学生的求知公交专线,配合家长志愿者、值日教师等护学力量,合力保障学生接送安全有序。

昨天上午,记者对上述两所学校进行了观察,发现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情况相似,即道路流量虽较大,但学校门口仅存在缓行情况,并未出现因拥堵导致车辆停滞的现象。

昨天下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整个早高峰时段,文二路、文三路沿线各中小学周边路段通行情况基本平稳,部分临近路段偶发拥堵,但都能很快得到缓解。除此之外,昨天文二路、文三路的整体通行情况基本平稳,不过,不少沿线居民出行习惯依然没有改变,两条道路原来单向通行方向上的车辆仍明显多于对向车辆。这一情况要有所改观,尚需时日。

另外,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本周,杭州将延续早晚高峰“地面不限行、快速路限行”的通行措施,错峰限行措施将于稍后全面恢复。根据历年规律,错峰限行措施恢复后,道路通行压力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届时,文二路、文三路通行情况又将如何,本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文/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