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家长们请注意——十三中、学军小学、行知小学、文三街小学等学校 今天起学生接送方案有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6 08:20   

还有很多学校给同学们准备了小惊喜

一转眼,属于中小学生们的“超长寒假”落幕。今天起,孩子们就要返校,开启新学期。

新学期校园里有哪些新变化?老师们准备了哪些有趣的开学活动?记者提前帮大家去打探了一下。

文二路、文三路恢复双向通行,开学后,学生上放学期间又正值居民上下班的高峰,为了保障文二路、文三路沿线的学校上学放学接送时段的平稳和有序,周边学校接送方案有了一些变化。

杭十三中

杭十三中依托浙江工商大学东校区,设置了接送家长临时机动车停靠区域。

私家车接送孩子的话,可以沿着教工路由北向南靠边单排停放即停即走,由南向北严禁靠边停车接送。如有需要,也可将机动车停放进浙江工商大学东区停车场,徒步接送孩子上下学。

也就是说,如果接送孩子是从文三路或者文二路过来的话,机动车可以在浙江工商大学东区停车场停放,然后徒步送孩子过来,不能在校门对面的路上停车接送。如果文一路开过来,是从北向南进入教工路,可以靠边单排停放即停即走。

学军小学

文二路与求智巷交会处,西起立平大药房,东至文二路马塍路口公交车站这一南侧路段,为“上下学”汽车即停即走区域。开车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可由西向东驶入文二路这一区域后,让孩子下车,步行进入求智巷的学校。

另外,文二路由西向东的一条机动车道为临时停车区域。临时停车时段上午为7:40-8:00;下午为16:00-16:20,17:30-17:50。早上时段即停即走,放学临停不得超过10分钟,不允许停两排车或者在第二排车道上下车,违规车辆交警部门将予以处罚。

行知小学

行知小学文二校区的家长开车接送孩子的话,沿文二路由西向东的车辆可在“花园西村北门” 至“文二校区北门”之间非机动车路段靠右侧临时停车;如沿文二路由东向西的车辆可在“文二校区北门对面”至“距学院路地铁站A口附近”之间的非机动车路段靠右侧临时停车。学生下车后需靠边行走,经工商银行门口斑马线过马路到校。

上学可临停时间:7:40-8:10;放学可临停时间:15:50-16:20,17:20-17:50。

特别提醒:临停时间在10分钟以内,临停区域内不允许停两排车,不允许在第二排车道上下车。

另外,为了进一步缓解文二路放学高峰时的交通压力,学校向翠苑一区借用50个临时停车位。下午放学时,行知小学学院校区的家长可在小区内免费停车半小时,步行5分钟到达学校。

文三街小学

文三街小学在上宁巷东西段新增设了南校门,具体位置在学校操场西南角、上宁新村北区门边上。

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可以让孩子在保俶北路与上宁巷路口下车,从南校门进出校,从而避开文三路路段,并缩短步行路程。

钱塘外语学校

文二路、文三路恢复双向通行后,根据实际情况,学校将进行上下学错时安排。

学校也建议,乘机动车上下学的学生,在校门右侧第一车道上下车,严禁在第二车道上下车,服从校门口秩序管理。道路两侧临时停靠,即停即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黄莺 林佳琦 张娜 钱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起,孩子们就要返校,开启新学期。为了保障文二路、文三路沿线的学校上学放学接送时段的平稳和有序,周边学校接送方案有了一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