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1℃ 天冷,请加衣!2023年第一场雪 在临安清凉峰落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15 08:36   

记者 江玥 摄

连着下了两天的雨,整个杭城都是烟雨蒙蒙。由于近地面湿度较大,昨天上午杭州的湿度一度达到100%。随着寒潮的到来,气温进一步走低。2023年杭州的第一场雪,昨天已经在临安清凉峰落下。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夜里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最大偏北风6-8级,夜里减小至3-4级阵风5级。气温一路降低,最高气温5℃(比昨天低11到12℃),最低气温-1℃(比昨天低9到10℃),有薄冰。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预警和降温报告。提醒大家,气温骤降,加上雨雪天气和大风,今天出门衣服一定要穿够。

白天有雨夹雪或小雪

受寒潮影响,气温将急剧下降,预计杭州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1至13℃,局部13℃以上,16日-18日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至-2℃有冰冻,山区-6℃至-4℃,高山区-9℃至-6℃,有严重冰冻。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将出现“气温倒挂”现象。一般来说,早晨气温较低,白天会逐步升温。但今天却相反,最高气温其实出现在昨天20时(气象台的24小时天气预报是从头天20时至第二天20时),也就是说,随着寒潮天气影响,白天的气温反而会逐步降低,直至0℃上下徘徊。

这次寒潮依旧会带来雨雪天气。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前半夜到今天白天山区有雪,临安北部、余杭北部等地的高山区有中到大雪(最大积雪深度3-6厘米);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平原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主城区能不能看到雪,主要看气温降低的程度了。

除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外,杭州市气象台昨天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主城区和钱塘区最大偏北风力平原地区6-8级,山区及江湖水面8-9级,请有关方面注意。

全省来看,我省今天白天山区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浙中北的部分平原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夜里全省雨雪渐止转阴天,明天阴转多云。寒潮过后,16日-17日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4至-2℃有冰冻,山区-7至-4℃有严重冰冻。

提醒大家,都说“天冷冷在风里”,本身在寒潮影响下,已经够冷了,加上风一吹,体感温度可就更低了,大家一定要穿够衣物,不能再拿前几天的老黄历去套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预警和降温报告。提醒大家,气温骤降,加上雨雪天气和大风,今天出门衣服一定要穿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