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1个地市 到底有多少地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07:15   

浙江省内规划有轻轨的城市

衢州 衢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正在进行可研及勘察设计。定义为城市轻轨,起于规划中的衢州高铁西站,止于烂柯山景区附近,全长20.4公里,支线全长约5公里。衢州远期还规划有2号线和3号线。

浙江省内尚无轨道交通规划的城市

丽水 暂时没有轨道交通规划,但有不少规划以及建设中的高铁线路,包括温武吉铁路、衢宁铁路、衢丽铁路、金台铁路等。

舟山 舟山市发改委在2021年表示,舟山还未完全达到申报建设地铁、轻轨的基本条件。不过舟山市委在今年8月表示,舟山对外的两条重要通道,甬舟铁路已经动工,沪舟甬通道已经列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规划,在2022年7月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舟山也将继续加快谋划轻轨建设。

浙江还会迎来更多轨道交通

2021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中,提及了杭州下沙-长安、温州市城S3线一期、台州市域S2线调整,并且支持杭州海宁城际铁路延伸至文正街站。远期还规划了杭州-诸暨、绍兴-嵊州-新昌、金华-武义-永康-东阳,台州市域S3线,湖州-安吉等轨道交通线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省究竟有多少城市拥有地铁?又有多少城市拥有轻轨、有轨电车、市域轨道交通等其他轨道交通模式呢?台州、金华真的没有地铁轨道交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