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个人才共有产权房即将开售 人才共有产权房和共有产权房有什么区别?杭州目前有多少共有产权房?共有产权房如何买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07:26   

昨天下午,钱塘区推出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房配售,共407套,将于12月4日上午9时起开放线上购房申请登记。

这也是浙江省首个开售的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钱塘区方面表示,后续还将根据需求情况,适时再推出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沁香公寓位于钱塘区沿江板块,东临保利江语海,南接6号大街,西临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文清校区),北靠景冉佳园,邻近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杭州市第四中学、浙江工商大学、地铁1号线云水站。

407套房源里,16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有12套,100-144平方米的户型有96套,10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有299套。

目前,沁香公寓正在做外立面、景观以及功能区的提升改造。毛坯房预计2023年6月前交付。

谁能购买?

主申请人在钱塘区工作,并经杭州市分类认定的ABCDEF类人才或经钱塘区区委人才办认定的QA、QB、QC、QD、QE、QF、QG、QH类等区级人才,且在市区无房。

经杭州市分类认定的ABCDEF类人才可选择30%-80%(按每5%一档递增)产权份额,钱塘区认定的各类区级人才,可选择50%-80%(按每5%一档递增)产权份额。

如何购买?

此次钱塘区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通过线上登记报名平台提出申请,可通过线上购房申请登记二维码申请。

关于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房配售相关问题,我们邀请到钱塘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人社局、住建局、建投集团等部门做解答。

什么时候可以申请?

钱塘区本期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线上购房申请登记时间为2022年12月4日9时至2022年12月8日17时截止。

销售基准价是多少?

沁香公寓的销售基准价为25650元/平方米。

购买人才共有产权房是否和购买商品房一样享受落户、子女入学等政策?

购买钱塘区本期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享有与购买商品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

怎么认定在钱塘区工作?

购房家庭主申请人应提供社保参保地为“钱塘区”的《浙江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如社保参保地非“钱塘区”的,应同步提交用人单位所属街道出具的该单位办公地在其辖区范围内的书面证明。

房源配售规则是怎样的?

钱塘区本期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结合人才层次进行户型配售。C类及以上人才可选购各类户型;DEF类人才可选购144平方米及以下户型;其他人才可选购100平方米及以下中小户型。

已享受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家庭,能申请吗?

能。但应当在签订买卖合同前,腾退原承租的房源。

已享受公租房租赁补贴、高层次人才租赁补贴、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的家庭,能申请吗?

能。但自签订买卖合同次月起,将停止发放上述补贴。

是否可以申请贷款?

购房家庭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资金等购房贷款。

什么时候可以增购政府产权份额?

购房家庭取得不动产证满5年的,可向代持机构提出一次性增购政府产权份额的申请。

关于共有产权房,来了解更多一点。

什么是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是指由政府提供政策,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限定面积、销售价格、使用和处分权利,面向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供应,实行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

人才共有产权房和共有产权房有什么区别?

人才共有产权房,是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享有与购买商品住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实行“购补分离”原则,可按规定领取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人才首次购买份额支付的价款,未足额享受购房补贴的可在增购时享受。如申请政府回购份额,需按规定退回相应补贴。

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可以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二手房)。商品住房(二手房)合同网签前,须退出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保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岳雁 通讯员 糜利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浙江省首个人才共有产权房即将开售,位于杭州钱塘区沿江板块,紧邻学校、地铁。人才共有产权房和共有产权房有什么区别?杭州目前有多少共有产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