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里的“老朋友”回归!接下来几个月惊喜不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5 13:40   

西湖边哪里可以看到冬候鸟?

最集中的是刘庄附近的西湖水鸟保护区。水域面积大约有2万多平方米,有很多自然树桩,禁止船只进入,这样一个开阔又安静的生活区,鸟儿都很喜欢。

除此以外,苏堤、曲院风荷、花港观鱼、孤山、茅家埠、柳浪闻莺、西溪湿地、九溪、江洋畈等,都是观鸟的好地方。

另外,杭州植物园的山水园、百草园,植被茂密,游客又少,喜欢安静、怕被人打扰的冬候鸟们也会选择暂时落户在这里。

特别提醒

西湖冬候鸟,都是野生鸟,它们对环境很敏感,所以想观鸟的市民和游客,最好戴上个望远镜,安安静静地看着就好,千万别太接近,以防惊扰它们。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每年9月初开始到12月,西湖就会迎来一群老朋友,它们就是冬候鸟。最近,第一梯队——鸬鹚已经来报到啦!后续还有哪些冬候鸟?观赏时需要注意什么?一起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