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轴“穿心线”来了!杭州地铁19号线先睹为快 将实现“踏浪飞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13:29   

出行贴士:联程计价 换乘提醒

多站点具备换乘功能

19号线开通时,可以实现和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3号线(火车西站同站台换乘、西湖文化广场)、5号线(创景路站)、6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站]、7号线(萧山国际机场站、永盛路站)、9号线(御道站)换乘。

火车东站实现“虚拟换乘”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目前,地铁1、4号线火车东站站与地铁6、19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站这两个车站,已通过东站枢纽到达层相连接,大家换乘时,无需再经过地面风雨长廊,可以顺着站内引导标识在东站到达大厅内实现换乘。

同时,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火车东站将实现“虚拟换乘”功能,也就是说,大家从1、4号线火车东站站换乘至6、19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站,30分钟内票价可连续计费(单程票除外)。

此前北京、上海地铁均有线路开通了此功能。

特别提醒

苕溪站、文三路站将暂缓开通;沈塘桥站开通初期,不能与2号线换乘,预计10月底完成换乘通道建设后可实现换乘功能。

黑科技大揭秘

19号线电客车采用“升青色”配色,4动2拖6节编组的A型鼓型车体,最高运行速度120km/h。

车厢内部,采用高气密、低噪声、高舒适的综合性设计,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

与其他列车不同的是,车内设置了行李架。19号线串联起杭州东站、萧山国际机场等诸多大型交通枢纽,行李架的设置将为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提供便利。

座位下方配备了USB充电座,在每两节车厢的连接处还设置了无线充电座,能够满足乘客多样化的充电需求。

另外,车厢内配有音频环路助听装置,音频感应环路驱动器输出音频感应磁场,让广播声音转变为磁场感应,被带磁线圈的助听耳麦接收,实现助听功能。

车厢内的智能光控系统采用色温自动调节和恒照度控制技术,灯板上布置2700K~6500K色温的灯珠照明色温控制,可以模拟自然界中不同季节的一天内的不同时段的色温变化,给乘客更舒适、更自然的乘坐感受。

暖心服务

爱心预约服务

车站内配备爱心预约服务,有需要的乘客可通过0571-96600进行爱心预约,在线定制预约接送、协助进站服务。

低位服务窗口

车站客服中心设有低位服务窗口,便于服务轮椅乘客。

第三卫生间

车站设有第三卫生间,为行为障碍者提供便利,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第三卫生间一次仅供一个家庭使用哦!

母婴室

车站配备母婴室,内设座椅、婴儿护理台等,便于携婴父母出门在外照料婴儿。

具体开通时间确定后

杭小微也会及时发布!

一起期待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地铁集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城市中轴“穿心”线即将亮相!地铁19号线(即机场轨道快线)不仅“颜值高”,更是一条兼顾近期客流服务、长远发展带动的功能复合型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