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轴“穿心线”来了!杭州地铁19号线先睹为快 将实现“踏浪飞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13:29   

城市中轴“穿心”线即将亮相!地铁19号线(即机场轨道快线)不仅“颜值高”,更是一条兼顾近期客流服务、长远发展带动的功能复合型快线。跟着杭小微探营,抢先了解!

19号线是杭州市第一条轨道快线,也是一条横贯杭州全城的轨道大动脉。开通后,它将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新添连接主城区的快速通道,同时连接杭州铁路西站、铁路东站、萧山国际机场三大交通枢纽,对服务杭州城市空间格局、强化东西两翼及主城快速连接具有重要作用。

线路信息抢先看

地铁19号线全长59公里,起至苕溪站,止于永盛路站,全线设15座车站,其中11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同时,19号线也是杭州地铁目前唯一一条采用江上过江的地铁线路,实现“踏浪飞渡”的景象。

车站信息一览

19号线全线以“锦绣杭城”为概念主题,结合各站点地理位置、站点定位、周边地域文化特征等因素,通过“一站一景”的形式,全景式展现杭州历史、人文、生态、科技、空港的发展。

“智汇云谷”火车西站站

为3号线与19号线的换乘站

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片区北侧

车站上方为杭州西站高铁站

车站以“智汇云谷”为主题

结合“云之城”的理念

提取西站云门建设元素

显示杭州西站作为重要交通枢纽之一

汇聚四方力量共建智慧杭州

“彩绘时代”创景路站

创景路站

车站主体置于余杭中央公园内

开通后可与5号线实现换乘

车站在核心区域

用彩绘玻璃和方通的组合

以“虫洞”为形

体现杭州时空穿梭般的迅速发展

以“网”为结构

阐述了杭州拓步于互联网时代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地铁集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城市中轴“穿心”线即将亮相!地铁19号线(即机场轨道快线)不仅“颜值高”,更是一条兼顾近期客流服务、长远发展带动的功能复合型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