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见证历史!杭州连续高温日数已经达到28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6 12:01   

眼见着三伏天快过去了,但是高温没有,18日开始,40℃+高温又排着队回来!18-22日最高气温仍有39~41℃,局部41℃以上!杭州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七天预报显示,8月22日(下周一)又将出现42℃的高温,再次提醒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

中国天气网也表示,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淮河流域、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高温会短暂缓解;但随后,副热带高压会再度大举西伸加强,南方的高温天气将“卷土重来”,而且范围会北扩至黄淮,甚至华北南部。其中,四川盆地至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是高温核心区,本周内高温大多仍会“全勤”,最高气温40℃左右,最低气温30℃上下,暑热贯穿一整天。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等地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累计高温日数可达7~10天;上述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8℃,局地可超过4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自7月20日以来到今天,杭州连续高温已经达到28天,打破了之前连续高温日数最长纪录!今早9:39,杭州市气象台又一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