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见证历史!杭州连续高温日数已经达到28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6 12:01   

都市快报报道 每一天都是见证历史的一天,自7月20日以来到今天,杭州连续高温已经达到28天,打破了之前连续高温日数最长纪录!早上十时许,实时气温已经突破了35℃高温线。

今早9:39,杭州市气象台又一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已经是连续第九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了。

预警内容: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滨江区和钱塘区大部分街道最高气温将达39到40℃,请有关单位和人员避免或尽可能减少户外露天作业,做好防暑降温、遮阳防晒和防溺水工作。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 2.停止户外露天作业(特殊行业除外),减少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 4.特别防范高温引发的火险火灾事故。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高空槽东移南压,今明两天杭州午后雷阵雨条件趋好,尤其是明天!低空冷空气从副高下方渗透一旦触发对流,天气变化会非常剧烈,预计今明两天将有较明显雷阵雨过程雷雨时部分有短时大雨到暴雨、8~10级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局地还可能出现小冰雹。

大陆高压和西太平洋副高联手西伸,昨天杭州白天最高气温又一次冲破了40℃,达到41.3℃,虽然没有创造新的历史高度,但与2017年7月24日并列第三,也是杭州最近连续第5天上40℃(最长为2013年8月5-12日的8天40℃+)。

中央气象台今早6时也继续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国家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至此已连发5天,截至昨天16时,全国气温前十榜单(国家站)的“准入门槛”已升至43℃!位居第一的重庆奉节16时左右气温达44.3℃,连续两天打破当地历史高温极值。

预计本周杭州高温持续,且最高气温还将继续突破40℃,连续高温日数的纪录还将继续刷新!中央气象台也预计一直到月底,南方大范围高温都难以缓解。

不过,好消息也有,今年超长待机的“三伏”只剩最后9天了!杭州气象台更是表示,今明的最高气温有望降回“3字头”,预计将跌至37~3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自7月20日以来到今天,杭州连续高温已经达到28天,打破了之前连续高温日数最长纪录!今早9:39,杭州市气象台又一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