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脚步,感受岁月沉香与时尚魅力!杭州姑娘最爱逛的这条路,即将焕新归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3   

武林路南段要变步行街?

杭州市规划院是武林路提升改造工程的交通组织设计单位。据该院新技术所高级工程师魏晓冬介绍,正积极探索将武林路南段的教场路至孩儿巷段改造成商业步行街的交通可行性。

魏晓冬说,武林路宽22米,道路两侧普遍为6层建筑,高度约为20米,从空间尺度来看,比较适宜做步行街。“弱化这一段的交通通行功能,可以起到吸引街区人流、提升商业活力的作用。”

据介绍,武林路往南是东坡路-湖滨路步行街,龙游路往西是北山街-西湖景区,此次步行化改造,可实现东坡路-武林路的步行通达,串联湖滨、武林两大商圈和龙翔桥-凤起路两座地铁站,形成一个高品质的环西湖慢行通道,对周边商业有极大的提升价值。

与武林路连接的湖滨路,在完成步行街改造后,就带来了可观的流量效应和消费活力。一组数据为证:2019年,湖滨路步行路开街当年,人流4151.56万人,同比增加34.1%,营业额820570万元,同比增加9.2%;去年,人流量4208.79万人,同比增加7.34%,营业额1046920万元,同比增加22.9%。

据了解,武林路沿街的居民大概有4000多人,主要集中在孩儿巷北侧和教场路的北侧,他们的出行不受武林路拟步行化改造的影响。此外,周边的嘉里中心、望湖宾馆等大型商业、酒店地块进出,也不依赖于武林路。

根据初步设想,若能实现步行化改造,有关公交线路可以改走环城西路或延安路,机动车辆则可以通过横长寿路向延安路等周边道路疏导分流。并强化武林路南端的公交始发功能,提升武林路的公交可达性和服务水平。

路两边是时尚的个性化小店,街头外摆了各种精美的城市家具,历史遗存随处可见,游客们悠闲地漫步,孩子们快乐地奔跑……

这样的武林路,你是不是也充满了期待?

记者手记

武林路蝶变可期

—边是名甲天下的美丽西湖,一边是杭州的繁华地标武林商圈。立于这个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之处,武林路连通西湖、运河两大世界文化遗产,其提升改造有着深远意义。“看到了改造的决心,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围绕街区定位,减少杂货、水果店等环境较差的业态”“多增加互动设施,打造更多个性化的网红打卡点”.......近日,拱墅区专门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圆桌会,邀请武林路的商户代表、市民代表、设计单位代表、媒体代表和拱墅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一起,共话武林路蝶变未来。

曾经的武林路,给市民游客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蝶变中的武林路,“多元化业态”与“街巷时尚文化”合二为一,会以一种更加耐人寻味的姿态,沉淀出愈加深厚的魅力,吸引年轻人纷纷停下匆匆的脚步,慢慢品味武林路的时尚和美丽,真正打造成为市民游客愿意来、留得住的国际时尚街区。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长久 实习生 武芳羽 拱墅微融圈 柳景春 制图 焦俊 摄影 李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武林路提升改造目前进入尾声,或许有更大的“彩蛋”即将解锁——武林路南段(教场路至孩儿巷段)有意向改造成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