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地铁穿过 大道小路日益完善 滨江区浦沿越来越吸引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08:31   

坐拥4.4公里沿江景观带

智慧新天地成为热门打卡点

在浦沿区块西边,沿着闻涛路约4.4公里的江岸线,一片规划5.6平方公里的智慧新天地,是滨江区“一核两心”的次中心之一。

根据规划,未来,这里将集聚多家高新企业,拔地而起多幢高楼大厦。在精密的规划中,钱塘江堤上的沿江公园特别惹人注目。

沿江公园从东信大道向南直至华家排灌站,北与闻涛路“最美跑道”无缝相接,南至滨江区界,蓝色、绿色的跑道与江堤相连,打造出宽阔的步行空间。

城市景观所带来的舒适生活体验,日益成为一座城市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

如今,4.4公里沿江景观带,已经成了智慧新天地最能聚集人气的地方。骑行道两侧种樱花,望出去,近处是钱塘江,远处是青山。景观带上的工业遗址公园,乘电梯可达屋顶花园,将之江大桥、“最美跑道”尽收眼底。

智慧新天地发展服务中心规划招商办主任王瑾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居民走上江堤,跑步、散步,智慧新天地的沿江线已经成为滨江区乃至杭州人的热门打卡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丁春晓 肖鳕桐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浦沿区块,是高新区(滨江)目前为数不多的可成片开发的地块。未来,这里将打造数字健康创新高地,是滨江区重要的产业承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