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夫妻摇了144次车牌还没中 目前想要得到一块浙A车牌有哪些方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07:03   

“建议进一步优化小客车摇号政策,对于参与摇号满70次的家庭自动获得一块车牌。”读者汪先生在橙柿直通车互动版留言建议。

和记者聊起车牌摇号的经历,汪先生说“就像一场看不见尽头的马拉松”,语气里满是心酸和无奈。

夫妻俩摇号144次不中 只能先上外地牌

“我从2014年杭州摇号政策出台就开始摇号,算是久摇不中的‘天花板’了。”汪先生给记者发来2张摇号截图,“我摇了84次,老婆60次,一共144次,都没中。”

汪先生是杭州人,家住滨江,在市中心一家银行工作。

汪先生回忆,他是2014年开始摇号,2015年在滨江买房,2016年老婆户口迁入杭州,也加入了摇号大军。

夫妻俩一起摇了两年无果。眼看摇号的人数越来越多,概率越来越低,孩子又一天天长大需要用车,汪先生一咬牙,在2018年买了车,上了外地牌照(苏C),“为此多花了不少钱”。

同年7月,杭州市小客车调控新政正式实施。汪先生的心里又燃起希望,夫妻俩一次不落地参加,可幸运女神依旧没有眷顾。

去年,他将外地车牌换成浙A区域牌照,但出行依旧不太方便:“还是限行,虽说是有车一族,但活动半径大都在滨江区。上下班挤地铁,接送孩子也用不上。”

汪先生说,现在大宝上小学了,二宝也即将上幼儿园,自己算是“刚需”中的“刚需”,生活压力这么大,要说花三四万去竞价一块车牌,显得有些吃力:“能不能考虑优化一下政策,让我们这些久摇不中又符合条件的人能直接得到一块车牌?”

能不能以家庭为单位

有车和无车家庭分开摇号?

提出类似建议的还有市民陈先生。陈先生的经历和汪先生如出一辙,摇了70多次依旧无缘。在久摇不中的情况下,陈先生先买车上了外地牌(沪C),后又转为浙A区域牌照:“还是不便,非浙A还有急事通,区域牌照这一点还不如外地牌,上班遇到急事只能打车。”

陈先生说,采取车牌摇号的政策,本质上是希望解决汽车保有量增速过快导致交通拥堵等问题,但摇车牌全凭运气,在他看来并不那么合适:“打个比方,有些人并不算刚需,家里本就有杭州牌,也没做好买车准备,为了‘不浪费机会’参加摇号,结果没两个月就摇中,被迫买车。此外,虽说有阶梯摇号,但符合要求的人太多,依旧很难。”

除了建议摇到一定次数的人能自动获得浙A牌,陈先生还提出,能不能考虑以家庭为单位,有车家庭和无车家庭分开摇号,并适当给予倾斜,以此实现管控和满足人民需要两不误。

目前想要得到一块浙A车牌

有哪些方式?

目前个人想要获得浙A车牌(增量指标),在符合相关条件情况下,主要有摇号和竞价两种方式,具体可参考《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

其中,根据小客车总量调控三项优化调整政策,符合条件、久摇不中的个人可以自行报名参加阶梯摇号(符合增量指标申请条件,并累计参加杭州市增量指标摇号达到24次的个人,可申请参加个人阶梯摇号。参加杭州市增量指标摇号累计次数每增加24次,可在个人阶梯摇号中上升一个阶梯。申请人每上升一个阶梯,在摇号中多获得一个摇号基数序号。每个申请人最多获得3个摇号基数序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通讯员 李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夫妻摇了144次车牌还没中,自称“久摇不中天花板”:像我这样的情况,能不能自动获得一块车牌?目前想要得到一块浙A车牌有哪些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