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问四答 读懂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2 08:09   

浙江发布消息 12月1日晚,浙江省委在杭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有关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主持。

发布会现场,发布人就媒体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Q:

此次省委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 ‘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主题,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A:

陈奕君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六中全会特别是历史决议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一段时间以来,省委连续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领会,我们越来越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是这次中央全会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贡献,体现了历史经验、历史选择、历史结论的高度统一,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的高度统一,过去时、现在时、将来时的高度统一。

我们越来越深刻认识到,对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来说,领袖的作用至关重要、最为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危难关头能够力挽狂澜、扭转乾坤,不愧是雄才大略的领导核心、胸怀天下的大国领袖、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英明舵手,不愧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代表着正确的方向、胜利的方向、光明的方向。党在新时代伟大斗争和严峻考验中产生了自己的领袖习近平同志,这是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是我们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对未来高度负责的直接体现,也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

我们越来越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毛泽东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之后的又一次新的飞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为这一思想的孕育形成、发展升华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赋予了这一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

因此,省委确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作为全会的主题,进一步引导全省上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不断巩固发展忠诚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好局面。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1日晚,浙江省委在杭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有关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