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起高速和城市快速路 杭州三墩、留下互通明年亚运会前完成改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4 07:35   

改建后的留下互通

将连起两条高速和钱塘快速路

和三墩互通同处城西,同样位于绕城高速上的留下互通,也在改建。

改建后的留下互通将变为变形梨全互通,连起绕城高速、杭徽高速和未来的钱塘快速路,成为两条高速和一条城市快速路之间的转换节点,实现绕城、杭徽高速及未来钱塘快速路的无障碍快速转换。

同时将增设隧道路段,未来钱塘快速路主线上的车辆能快速通过这一路段。

目前,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即将完成隧道主体施工,路面等工程已全面启动,力争明年杭州亚运会前完成改建。

老余杭收费站将改建

余杭境内三个高速互通将更名

从留下互通进入杭徽高速,一路向西,下一个互通便是老余杭。

老余杭收费站建成于2006年,是未来科技城、老余杭等地居民进出高速的主要互通之一,常常出现拥堵。这一收费站也将改造,原本收费站有7个收费车道,改造后将增加至10个车道。

同时,老余杭收费站将更名为余杭收费站,老余杭互通将更名为余杭互通。杭州二绕上的老余杭西和老余杭北互通也将更名,分别更名为未来城互通和仙宅互通。更名相关工作预计近期完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韩潇 顾肖艳 王黎娜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家住杭州城北或城西的市民,经常会通过留下、三墩或老余杭等互通,走绕城或杭徽高速出城。过去受到车流量较大等因素影响,通过这些互通进出高速公路时常会出现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