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批重点道路建设又有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07:42   

@湖杭铁路

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和“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的湖杭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铁路的南延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

湖杭铁路北起浙江湖州,途经湖州市德清县和杭州市余杭区、富阳区,南至桐庐县,线路全长137.7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等6座车站。

杭州西站今年8月站房完成屋面闭水,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目前施工进度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预计今年12月底外幕墙全部施工完成,计划明年5月底装饰装修完成,明年6月份将进行联调联试和竣工交接手续。计划明年8月份试运营,9月份亚运会之前正式投入使用。

富阳西站目前,湖杭铁路富阳西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预计2022年6月份完成装修,7月份投入使用。

桐庐东站湖杭铁路杭黄连接线的接轨站,也是杭温高铁沿线上的枢纽站,位于桐庐县江南镇(桐庐江南新城),为高架站。

目前桐庐东站完成进度为91.59%,整个标段完成进度为87.96%。

@杭绍台铁路

杭绍台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底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11亿元,完成率94%。

目前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11月底开始试运行,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项目建成后,将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形成一条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快捷通道,使杭州至台州的铁路出行时间由2小时左右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建设省域“1小时交通圈”,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2022年亚运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金秋十月收获季。杭州重点道路建设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批重点道路今年相继建成通车,多个重大工程传来了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