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公望大桥通车!再见,北支江大堵坝!桥是怎样一座桥?坝又是怎样一座坝?来,全新认识下富春江上“驶”来的“巨轮”东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1   

迎亚运会、创样板段、融三江汇、建未来城

这艘航行在富春江上的巨轮东洲正乘风破浪

翻开富阳区划图,东洲就像一艘航行在富春江上的巨轮。

从建大坝这一里程碑式的大事开始,东洲岛与城区连接越来越紧密:作为富阳融杭的桥头堡,这些年来,东洲吸引了京东、大华、张小泉、杭州首创奥特莱斯等项目进驻;2017年,杭州亚运会水上项目选址东洲,东洲成为亚运城;去年,三江汇启幕,东洲被纳入版图,成为三江汇的未来城。

“经过多年发展,东洲形成了以微电机、光通讯、智慧安防为主的行业产业链条,培育了富春江集团、大华智联、富生电器、德宝通讯等示范企业。富阳606家规上企业中,东洲有118家,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有32家。”东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东洲锚定高新产业,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和“高端智能装备产业”,推进高尔夫路智能装备产业带和大华智能制造小镇建设。

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脚步临近,三江汇利好政策出台,在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中,东洲又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我们的答案是将《富春山居图》中生活富裕、生命阳光的文化愿景和意境‘复原’到东洲山水之中,让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打造出可看、可游、可居、可业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画卷样板段。”东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费国民说。

今年年初,富阳全面开启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985专项行动”,其中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东洲画卷样板工程是九大都市工程中最具辨识度、标志性的头号工程。

半年来,东洲画卷样板工程任务完成过半——水上运动中心场馆、皮划艇激流回旋场馆、过江通道、上游水闸船闸工程通过了验收;一期清淤工程项目主体完工;场馆配套道路、拆迁安置房、北支江南岸景观、三个渡埠和码头配套道路等9项目有序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土地全域治理工程、北支江夜景灯光工程、岛头码头景观工程、北岸公园提升工程、张家堤防外移、岛头游客集散中心等8个子项全面开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宣涛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鲁丽贞 章勋浩 徐柳君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下午2点,这座如振翅白鹤般的公望大桥如期正式开通。东洲大坝是一个什么样的坝?公望大桥是一座什么样的桥?东洲未来又是怎么样一种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