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公望大桥通车!再见,北支江大堵坝!桥是怎样一座桥?坝又是怎样一座坝?来,全新认识下富春江上“驶”来的“巨轮”东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1   

都市快报讯 “期待通车,构建市域高效联通交通网络体系,也期待东洲地铁。”

“乐观判断,东洲岛高尔夫路和环岛路开通,将极大缓解江滨东大道的交通流量。”

“期待很久了,越来越方便了!”

“东洲迎来新发展,期待越来越好!”

这段时间,富阳人尤其东洲街道居民的朋友圈,都在热转一条消息:东洲大坝将拆除!公望大桥开通在即!

今天下午2点,这座如振翅白鹤般的公望大桥如期正式开通。

东洲大坝是一个什么样的坝?公望大桥是一座什么样的桥?东洲未来又是怎么样一种期待?

一只白鹤展翅

横跨北支江上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北支江上,一座新桥横跨,犹如一双白鹤的翅膀在水面起舞。

公望大桥北起高尔夫路和江滨东大道交叉口,南侧连接在建的环岛路和东望路延伸段,全长700米,桥面宽43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北支江又名白鹤江,大桥设计灵感来源于白鹤展翅。”东洲画卷样板工程指挥部陆兴根说,大桥通车,将有效改善东洲岛区域路网,同时为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赛事开展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一方面让岛内路网更畅通,另一方面大桥还连通了江滨东大道和在建的东望路西延线两条东洲交通大动脉,是东洲对外交通的重要一环。”陆兴根说。

从东洲街道交通地图上看,富春江村、东洲村、何埭村等村村民,以前去富阳城区要绕道一条上堵坝,再到江滨东大道掉头,而现在直接可以过大桥,左转进入富春江城市隧道。

江滨东大道是富阳融杭的大通道,一路向东,一支连接杭新景高速,另一支连通西湖区的铜鉴湖大道,一直到科海路上高架进入杭城。

在建的东望路西延线则横穿东洲岛,连通东望路,穿过东洲工业园区,和江滨东大道平行,成为融杭第二大通道。

“三江汇规划中,这条通道的延伸段会在北支江上建一座大桥,与西湖区科海路相连。”陆兴根说,未来东洲还有第三通道就是杭州中环,南连江南,北接银湖街道,等到中环开通,东洲对外的大交通就基本成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宣涛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鲁丽贞 章勋浩 徐柳君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下午2点,这座如振翅白鹤般的公望大桥如期正式开通。东洲大坝是一个什么样的坝?公望大桥是一座什么样的桥?东洲未来又是怎么样一种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