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四届“杭州国际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5 07:42   

为什么要设立这个节日?杭州在城市国际化道路上取得了什么样的进步?

都市快报报道 “如果你问我老家德国的路,我一定答不上来;但在杭州,去富阳、桐庐我可以不靠导航开过去。”德国人于恒说。

于恒是林德亚太工程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去年在他的推动下,世界500强林德集团林德工程亚太区总部落户杭州西湖区。在杭生活八年,于恒深爱上了杭州的旖旎风光,还积极参加横渡钱塘江、环千岛湖自行车、西溪湿地皮划艇、国际马拉松等多项体育活动及赛事。他称得上是杭州的活地图。

跟于恒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奥地利的倪凯灵,她现任保时捷控股中国区的首席财务官。2011年,该公司落户杭州滨江。倪凯灵说,这是因为看中了杭州活跃的经济环境和强大发展潜力。她本人也在两年前获得了外国人永居证,晋升成为新杭州人。

在杭州,中外朋友都激动地期盼今天的到来。因为这一天是第四届 “杭州国际日”。

2016年的今天,G20杭州峰会闭幕、峰会公报发布。2018年,杭州为城市国际化立法,9月5日“杭州国际日”成为这座城市的永久性节日。国际日的设立,标志着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首届“杭州国际日”上,四位外籍人士获首批“永居身份证”;第二届开幕式中,杭州首份全英文报纸Hangzhoufeel(韵味杭州)正式推出;去年,“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官方网站在9月5日正式上线……每年的今天,杭州都为“推进城市国际化”递上骄傲的成绩单。作为通过多媒体矩阵从事国际传播的团队,都市快报运营的杭州外宣厨房见证了这一切。

杭州亚运会逐渐成为世界热点

5天后,杭州将迎来亚运倒计时一周年。去年12月底,电子竞技和霹雳舞正式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杭州亚运会海外官方社交平台第一时间官宣了这一消息,并积极与全球主要的电竞和霹雳舞组织互动。总部设在杭州、受到世界瞩目的电竞战队LGD为杭州亚运会录制打call视频,畅谈对杭州亚运会的期盼。

目前,不少亚运各大场馆渐渐展露出“芳容”。杭州亚运马术场馆开建时,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送上祝福,国际上各大马术协会也纷纷与杭州亚运海外官方账号互动。

在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中,浙江游泳名将汪顺夺金后向匈牙利老将鞠躬、张雨霏与池江璃花子相拥约定杭州亚运见等暖心瞬间,也获得了海外网友的大量点赞。 “这才是真的竞技体育!” 有网友这样说。

杭州科技之光吸聚全球焦点

科技之都杭州一直领跑全国,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智慧物流等方面的发展,更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这一幕太像星球大战了!”这是一位海外网友的评价。今年4月初,杭州城市对外传播官方社交账号(Hangzhoufeel)转发了杭州宇树科技研发和生产的“机器狗”在车间集结的震撼视频,获68万余次观看和1600多次点赞。同时期“机器狗”再次出现在了Hangzhoufeel英文报纸上。文章还援引了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让“机器狗”在在杭外籍人士当中又火了一把。

今年7月,由中国中车承担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成功下线。“未来乘坐高速磁浮,杭州至上海仅需约20分钟”的消息在Hangzhoufeel海外平台引发热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月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杭州,中外朋友都激动地期盼今天到来。因为这一天是第四届 “杭州国际日”。为什么要设立这个节日?杭州在城市国际化道路上取得了什么样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