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台楼市新政 买房门槛翻倍抬高 楼市大概率进入盘整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07:31   

杭州房管局:新政预计减少30%“房票” 

坚持房住不炒,让真正有买房需求的家庭,在杭实现住有所居

传闻已久的杭州房产新政昨天上午“落地”。“落户+2年社保”“非户籍+4年社保”,把在杭购房门槛几乎翻倍地抬了上去。

在杭大学生房票“一夜消失”,走老人投靠子女路线的购房路子也被堵上了。

一手房摇号规则也优化了不少。

无房家庭、普通家庭、高层次人才,买新房要分别按照社保先后排序。可以预见,未来“万人摇”、红盘限售,恐怕难得见到了。

我们预测:杭州楼市大概率要进入盘整期了,自住购房者的机会来了。(一图看懂杭州目前的购房政策)

f33ef26a5f33e9fd51e5509fac3c3375_rB4AiWEMUVGAatKQAAJirkV1VNo364.jpg

bcfbe5133d3249111a86eb432735ecc1_rB4AiWEMUVGAdXRAAAFNwLV3MVA157.jpg

昨天上午,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房地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杨鸿接受专访,对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权威解答。

关于社保积分

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养、失业保险等,可以选择任一险种认定缴纳时间。

由于2005年11月社保实行“五险合一”,所以此次新政确定的社保缴纳月数起算时间为2006年1月。

只要是2006年1月之后缴纳了社保,并且中间没有断过,社保积分排名就可以拿到最高分。

根据这一规则,退休较早的购房者,在积分排名上会比较靠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陆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