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昨日揭牌 2021年要为民办好这10件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07:14   

2021年,钱塘区要为民办好这10件事

昨天,钱塘区2021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公布:

1.新建3条以上道路,竣工16条道路;开通4条定制公交专线,优化4条地铁接驳公交线路;新增8处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8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新增9000个停车泊位。

2.开建5.7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27万平方米安置房、4个工业邻里中心项目。

3.完成2个老旧小区改造、100台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实施10个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

4.创建6个“五化市场”,改造提升2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达80家。

5.提升改造5座城市公厕、5座农村公厕、46座城市公厕无障碍设施;新建和改造4个城市小公园;整治23处积水点;增亮5条道路。

6.新增70张养老机构床位,完成9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规范提升3家星级“残疾人之家”、1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

7.开建15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建成6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建成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8.新增10家婴幼儿照护服务社区成长驿站、120个婴幼儿照护服务托位。

9.建成1个杭州书房、1个足球场、10处以上便民服务点;创建2个小康体育村、1条区级商业特色街区;新建4个百姓健身房。

10.创建12个美丽乡村、1个水美乡镇、1个数字乡村试点。

钱塘区未来要怎么发展?也想听听你的建议

生活和工作在钱塘区的人,对钱塘区的未来发展,你有哪些好的建议?也欢迎到橙柿互动客户端留言,我们将把大家的建议整理好,一一转达给钱塘区。

建言方式:

1.扫码下载橙柿互动客户端,在橙柿互动“大杭州”频道找到这篇文章,在文末留言。

2.拨打85100000热线电话留言。

3.如果建议较多,可发邮件给我们,邮箱:kbshizheng@163.com。

留言时请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和你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姜慧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