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正在积蓄能量 杭州将出现连续性大到暴雨 双休日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7:15   

由于目前海上有多个台风活动,加上副热带高压的强度变化,大气环流形势极其复杂,台风“烟花”移动路径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一是北方冷空气活动将影响到副热带高压的进退,从而使台风的引导气流发生变化,进而迫使台风路径做出调整;二是台风“烟花”东侧有台风胚胎活动,它的一举一动也和“烟花”的路径息息相关。请大家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动态,提早做好防御准备。如果大家想了解台风最新动态,可以在微信上搜小程序“天气罗盘”,点击“台风发布”,实时关注“烟花”的位置。

加固树木,疏枝修剪 绿化管理部门防台保障在行动

为抵御台风“烟花”,保障全市园林绿化成果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园文局第一时间部署相关抗台防汛行动,按照有关预案要求,组织全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有序进行抗台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1. 提前做好疏枝修剪工作。剪除枯枝、病虫枝、矛盾枝、过密枝等,抓紧完成抗台疏枝相关工作。同时,对可能发生树木倒伏现象的绿地,提前做好根系检查,防止树木倒伏现象出现。

2. 提前做好抗台支撑工作。提前做好树木钢管支撑工作,对已支撑的树木进行检查及二次加固,影响交通的支撑钢管需及时调整,要特别注意古树名木、行道树、新扶正树木及距离路口50米内道路风口处的树木均要进行加固、支撑,对于支撑数量不足,未达到要求的道路,应按要求抓紧做好剩余树木的支撑工作。

3. 落实值班人员及应急抗灾物资保障。落实人员值班制度,对储备的支撑钢管做好适用性、锈蚀老化程度的检查,并及时做好更新扩充。同时,做好电锯、油锯、发电机等设备的检修工作,保证后续的正常使用。

4. 提前做好绿地防涝、防病虫害工作。针对此次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会导致部分绿地内有积水现象,需提前做好预判,并落实绿地内排涝工作。

同时,应注意植物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对因病虫害造成的根系腐烂,及蛀干害虫的成虫和幼虫,提前做好检查防治工作。全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积极响应,准备充足的抗台和防汛物资,及时做好抗台疏枝修剪、病虫害防治以及支撑加固等工作,提高树木抵御灾害性天气的能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梁心韵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台风“烟花”已经发展为强台风级,对杭州带来影响:杭州有阵雨或雷雨,短时大到暴雨。今天东北风5-6级,阵风7级,随后几天风力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