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万元!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布 浙江全国第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09:20   

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42元,同比名义增长12.6%。

根据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广东、福建、山东、辽宁、重庆这10个省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跑赢了全国水平。

工资性收入带动居民收入增长

数据显示,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为居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0104元,增长12.1%,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两年平均增长7.2%。

国家统计局住户司司长方晓丹分析称,随着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居民就业形势不断向好,带动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支出恢复性反弹

在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和居民收入持续恢复性增长的基础上,居民消费支出保持恢复性反弹,两年平均增速有所加快。

2021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471元,名义增长18.0%,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7.4%。

从地方来看,上海最能挣钱,但也最能花钱,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3644元,全国最高。


来源:国家统计局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国家统计局近日更新了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