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万元!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布 浙江全国第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09:20   

上半年居民收入榜出炉。

国家统计局近日更新了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甲。

31省份2021年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来自国家统计局。

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超4万元居首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数据显示,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40357元,位居全国第一名,继续傲视群雄。

记者注意到,上海也是上半年仅有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万元的地区,“魔都人”赚钱能力真不是盖的。

北京、浙江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元

北京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仅次于上海,位居第二名。

北京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138元,同比名义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6.1%;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4.4%。

浙江位居第三位,其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30998元。

北京、浙江也是两个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的地区,属于第二梯队。

来源:国家统计局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国家统计局近日更新了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