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9号线开通在即?记者现场探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5 08:30   

精装20800-69800元/㎡

9号线沿线,新房价格跨度大

9号线一期分为南北两段,南段位于钱江新城和钱江新城2.0;北段从临平新城到东湖新城。

从整体上看,9号线穿过了东湖新城,临平新城,丰收湖,钱江新城和钱江新城2.0五大板块。

记者统计了沿线新盘的信息,发现各板块间价格存在非常大的跨度。

9号线沿线新盘主要集中在东湖新城板块与丰收湖板块。

其中东湖新城板块的几个楼盘分布在东湖站与五洲路站周围,限价均价在20000-22000元/m²之间,基本处于价格洼地。

但是随着地铁的开通和周边医院、学校、综合商场等配套设施的完善,该板块的热度在近期也持续攀升。

以位于五洲路地铁站附近的中天汀洲印月为例。

该楼盘在去年12月加推的336套房源,总体中签率高达54.99%;而今年4月加推的136套房源时,中签率一度低至5.79%。

这与先前相比,俨然变成了东湖新城板块的“明星产品”。

另外,杭州第三城项目定位为“大型tod综合体”,今年1月,楼盘加推了72套房源,总体中签率只有4.7%,而去年9月首开的总体中签率为24.25%。

地铁很大程度上带动了东湖新城的发展,也使这板块活跃起来。同样迎来“新时代”的,还有9号线穿过的丰收湖板块。

从丰收湖板块目前的商业现状可以窥见,近年来支撑板块商业性的只有一些品牌稀缺,人气不足的商场,如金海城、华荣城等,商业配套不完善,也是板块一直热度不高的原因。

5月7日的杭州数字商贸单元地块出让结束,丰收湖迎来龙湖天街这一大型商业综合体,为板块注入了新的生机。

其实,近年来丰收湖板块的热度一直在提升。位于乔司南站地铁口的敏捷·源著天樾府,去年12月首开的117套房源,登记人数仅129人,中签率高达90.70%,当时不少人都认为这是一块“荒地”。

大型商综的规划落地后,4月份加推的60套房源,中签率一下降至10.40%。

一期南段的德信钱塘云庄位于钱江新城2.0,拿地已经两年多,由于限价等因素,项目一直未入市。

项目规划有9幢高层+13套合院,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盘。一线江景房加上钱江新城2.0的外溢,预计价格也不会低。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实习记者 周毅扬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期,有网友在口水楼市爆料,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六月底开通运营。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