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9号线开通在即?记者现场探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5 08:30   

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 近期,有网友在口水楼市爆料,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六月底开通运营。

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9号线主体部分6月完工

预计最快9月份开始试运行

杭州地铁9号线规划线路总长度为29.45公里,整条线路南起点位于江干区四季青站,北终点设立在余杭区龙安站,共设站点21座。

其中,9号线的客运中心站到临平站之间的临平段与1号线重合,临平段已经在2012年投入运营使用。

这一次,记者重点探访了临平站和还在建设中的邱山大街站。

记者来到9号线一期北段的起点临平站,发现该站点自动屏蔽门上方的路线图已经更换为新的9号线路线图,目前仅用原来的1号线路线图贴纸作覆盖。

进出口的标志牌用的也是1号线的贴纸,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下面遮着“9”号线的数字。

记者前往规划建设的9号线邱山大街站,发现该站点的地上主体部分并未安装完成。

但据工人透露,目前工程正在积极建设中,预计6月底可以将主体部分建成,9月份左右可以开始运行。

据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已经顺利完成项目工程验收,开始空载试运行。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于2018年1月9日正式开始批准建设,规划2021年10月开始通车。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南北向的一条重要交通路线。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实习记者 周毅扬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期,有网友在口水楼市爆料,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六月底开通运营。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