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五大主题都市圈!《杭州都市圈2021年度行动方案》发布,都有哪些亮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8:05   

杭州都市圈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

推进新一轮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的报送和批复工作。争取国家、省级部门指导和示范试点支持。   

2  召开更富内容和更具实效的杭州都市圈第十二次市长联席会议。推进“1+N”的系列活动,全年推进各个专委会开展市长联席会议的系列分会、论坛、主题活动等,以活动带联动。   

3  研究构建杭州都市圈指数和指标体系。健全杭州都市圈综合统计资料交换网络平台工作,定期发布具有指导性的监测数据,加强杭州都市圈发展季度分析和统计监测。   

4  建立都市圈指导员和观察员“两员”制度,搭建都市圈优秀案例库。健全完善区域合作专家智库,共建区域合作研究平台,形成合作长效制度和研究指导的顶层体系。评选杭州都市圈年度合作优秀创新案例,分主题归纳提炼可复制推广的典型事例。   

5  推动成立杭州都市圈数字协作联盟。积极发挥杭州数字变革策源地的作用,以产业数字化合作为突破口,加快形成数字赋能都市圈发展新动能,推动杭州都市圈数字协作联盟率先与衢州市、黄山市合作。   

6  组建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整合杭州都市圈有较强合作意愿和需求的企业、机构和服务商等资源,共拓共建都市圈合作市场,壮大市场主体的规模和活力。   

7  以山海协作为牵引创新开展乡村振兴创新联合共同体项目建设,探索都市圈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8  分门别类打造“都市圈三好产品”(特色好、质量好、体验好),拓宽都市圈品牌营销渠道。串点成线、串线成面,逐步形成一批具有都市圈特色的优质消费品、农产品、文化旅游产品,联合举办和参与各类活动,拓展线上线下市场,激发都市圈消费活力。   

9  把握亚运契机,联合开展“助力亚运会,魅力都市圈”主题活动。整合都市圈资源,积极服务亚组委各项工作,推荐供需适宜,具有特色的杭州都市圈产品精品、文化旅游。联合开展展示亚运会和杭州都市圈精致和谐特色魅力的宣传推广活动。举办第十一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湖州赛区)。开展杭州都市圈“巾帼迎亚运”主题活动。   

10  开展“我看杭州都市圈新变化”的主题市民体验日活动和系列“文化走亲”等活动。创建杭州都市圈融媒体协作平台,增强圈内市民和市场主体的感受度、体验度和获得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赵波 俞宏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