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张老书记”给区四套班子上党课 富阳老党员“把50年初心说给你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8:09   

富阳离退休党员

当好党史教育“四种人”

除了老支书张高隆,还有65年党龄的原新登中学校长吴国新,57年党龄的原富春街道干部赵江华……目前,富阳全区离退休党员4209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有3041名。

“近年来,富阳高度重视老党员资源,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当好带头人、领路人、贴心人、守护人为目标,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富阳区相关负责人说。

当好党史学习的带头人,富阳线下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开办100余场“红色讲堂”,带着老党员们红色游,并给视力较差、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上特制“随身听”;线上用好学习强国等“云端”资源,拍摄“红色微故事”。

当好党史宣讲的引路人,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组建了区级“五老党史宣讲团”,开展各类宣讲;还录制了32个“党史天天讲”微视频,总阅读量超过30万;开辟“党史直播间”,观看人数超8700人次。

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老党员们建立起“银骥助力团”发挥余热,提供电器维修、体检、理论宣讲等服务项目;成立了12个“解忧工作室”,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200余件;建立“智库参谋部”,为富阳发展献计献策。

当好红色初心的守护人,富阳开通“我把50年初心说给你听”专题专栏,推送了23个老党员的初心故事。老党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还成立了“银骥笔谭”舆情工作室,营造富阳“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宣涛 通讯员 陈柳青 钱梦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