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张老书记”给区四套班子上党课 富阳老党员“把50年初心说给你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8:09   

都市快报讯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是1932年出生的,说实话,对党的前30年我也是在电视上看到的,但后来70年历程,我是看过、听过、经历过的。”

4月22日,在富阳区“忆党史话初心”专题党课上,90岁高龄的老党员张高隆给富阳区四套班子和富阳区局委办主要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90岁张高隆 讲述自己67年党员生涯的故事

1950年,张高隆任万市乡副乡长。当时乡里没有党员,直到1953年成立党支部,才发展了第一批党员。1954年,他当上了乡长,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当时大家都是二十来岁年纪,入党的想法很单纯,就是跟着共产党走,全心全意为大家办点事。”张高隆说。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高隆付诸行动——带领村民开垦荒山种桑养蚕,发展集体经济,修桥铺路,创办电力;组织发动绿化造林、兴修水利,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兴建村文化礼堂,发展文化事业;发动龙羊地区并带头捐款,拓宽改造胥高公路,开辟致富之路。

回顾67年党员生涯,他获得过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1992年退休后,他也闲不下来,镇里、村里大事小事,他都会积极出谋划策。现在他每天还会拄着拐杖,去村委大楼走走看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又加入了富阳的“五老党史宣讲团”,第一次宣讲就是给富阳区主要领导们上党课。

“提前一个星期得知讲课的消息,我就开始想讲什么呢?我只是个普通的农村老干部,在村里干了一辈子。我想索性就把这辈子干的事和大家分享分享吧。”

张高隆口述,工作人员帮忙记录,完成了一份近3000字的党课提纲。4月22日,面对区领导们,拿着提纲,张高隆不疾不徐地叙述他的党员故事。

“一开始还是紧张的,等放松下来就脱稿讲了,讲的都是我做过的事,还说了富阳农村这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讲到好玩的地方,底下的人也会跟着哈哈笑起来。”张高隆说,党的100年是艰苦奋斗的历史,是发展的历史,是创业的历史,是斗争的历史。

“老党员的宣讲反响很好,这是他工作和奋斗的经历,是基层一线共产党员奋斗的时代缩影。大家也从前辈们身上看到了老党员‘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坚守和执着。”富阳区相关负责人说。

5月份,富阳开展“50年初心不改”主题宣讲活动,进机关单位、进学校、进社会组织,老党员们有更大的舞台发光发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宣涛 通讯员 陈柳青 钱梦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