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杭州人得福利,享便利!上城区、拱墅区和西湖区三个分会场推出上百项便民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4 07:39   

西湖区:“雷锋列车”开进西城广场

“雷锋列车”是西湖区的志愿服务品牌,各镇街每月都会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雷锋列车”志愿服务活动,为周边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昨天上午10点不到,吴师傅在西城广场找了张凳子,拿出磨刀工具,开始了半天的便民服务活动。

他在剪刀厂工作过三年,手艺傍身,经常给人磨菜刀、修剪刀。吴师傅说,他磨刀不用机器的,全靠手,这样对刀损伤比较少。

罗阿姨拿着剪刀在吴师傅的摊位前排队,她还计划着磨好剪刀,去理发服务点剪个头发。罗阿姨是河南人,在杭州做家政服务。她说:“路过这里看到有便民点,立马回家拿了剪刀和菜刀过来,菜刀早就钝得不行了,这是沾了杭州生日的光啊。”

浙江好人、西湖工匠徐坤锋团队的公益理发摊位,服务更是紧俏,一位市民刚理完起立,另一位就立马坐下了。徐坤锋团队里一共有30多个志愿者,坚持十多年免费为老人理发,还提供上门服务。

沈阿姨在橙柿互动留言墙写下:

幸福杭州,有你有我

在杭州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D出口通往市民中心南广场的通道幕墙,橙柿互动收集、整理了12个“十全十美”的杭州,制作了一组近百米长的海报。

其中特意留出了一块幸福留言墙,让杭州市民来说说自己的幸福。

昨天上午9点,橙柿互动留言墙迎来了第一个留言者:杭州人沈薇。

她带着两个手机对着通道幕墙一通猛拍。“今天是杭州的生日,我是专门过来打卡的。”沈阿姨是个潮人,特别爱分享自己的生活,她掏出手机给记者看,橙柿互动App上的积分超过了1.6万分。

“这些积分,可以换好多好东西呢。”她说。

首届杭州市民日在“橙柿互动App”开启的“幸福满天堂市民嘉年华”活动,聚集了数百个品质商家,为杭州人送出了上千万福利。

昨天上午8点起,13场线上秒杀,每个整点不间断开启,几乎每场都秒空。包括蔡嘉的甜品储值卡、天元大厦自助餐、外婆家100元美食券等。

正如沈阿姨所说,这只是首届杭州市民日当天在“橙柿互动App”上的活动,接下来,还有“好多好东西呢”。

在留言墙前,沈阿姨写下一句话:幸福杭州,有你有我!

她觉得,杭州的美,美在细节:打个比方,这两天高架上的月季花,多少漂亮啦。

很快,留言墙变得丰富多彩,五彩斑斓。大家饱含真情实感的一字一句,一笔一画,绘就成了一张“最特别”的海报。

老朋友翁仁康

又有和杭州有关的新作品了

首届杭州市民日的主持人翁仁康,和老搭档徐筱安为市民日创作了一首小热昏。

这首名为《幸福杭州似天堂》的小热昏,分为美丽杭州、现代杭州、品质杭州、数智杭州四个主题段落,讲述了杭州市民日常生活中体验到的幸福点滴:

春到龙井品茶汤,八月满城桂花香。一座座公园请你免费荡,一条条地铁把你送到家;阳光食堂,文化礼堂,遍布城乡。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感觉真当爽;市长热线能力强,到政府部门办事你最多跑一趟。城市大脑真灵光,高科技就在你身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朱振辉 吕磊 黄煜轩 陆丹 凌姝文 王青 见习记者 周辰璐 俞婷莉 通讯员 陈庆 叶超 柳景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