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5条高颜值绿道大比拼!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4:13   

都市精品型

丰收湖公园绿道

绿道总长度约为2公里,主要由慢跑道、步行道组成。丰收湖绿道将古海塘遗址和数字创意产业园进行串联,让游人在行走过程中,不仅体验到古海塘文化气息,还能感受到现代化产业蓬勃发展氛围,成为了一条穿越古今的文化体验绿道。

富春绿道南线滩头段

位于凤川街道春江东路与富春江三桥之间,绿道长度约3公里,景观设计总面积约12.4万平方米。绿道充分利用现状滨江防洪堤绿地,通过对现状场地及周边环境的生态景观改造,保留滩头现状乔木林,体现公园生态、自然、可持续的整体环境。

苕溪绿道

分苕溪南街绿道和苕溪北街绿道,西起临西桥,东至临东桥,全长各约6公里,苕溪两岸绿道串联了钱王陵园、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等景观景点,同时还设计建成了苕溪公园、礼仪颂今、礼乐印庙等景观节点。

中河龙山河绿道

起于白塔岭,终至凤山门,全长约 7.7公里。全线绿廊贯通,串联周边10个小区围绕龙山河改造一条“烟柳画桥、风帘翠幕”为主题的绿色长廊,建设集绿色生态、活力健身、文化展示及市民生活于一体的城市休闲型沿河绿道。

虾龙圩绿道

东起丰潭路,西接西环河,全长2.4公里,提升改造绿化面积约2万平方米,绿道沿线共打造休闲凉亭、廊架、健身空间、亲水平台等7处景观节点,为居民开展游憩、休闲、出行、健身等日常活动提供了绿色空间。

锦溪绿道

东起望湖公园,西至玲珑山路,单侧全长约6.5公里,双向绿道全长约13公里,全线设两处临溪景观栈道、三处景观节点公园,是集改善环境、健身休闲、促进旅游、带动产业、提升居民获得感等多种作用于一体的都市精品型绿道。

刺棱河绿道

起于长江路,终至天马路,长度约3.5公里,整体以游步道为主,形成“荻芦寻渔趣,踏梅闻春早”的景观意向。在植物特色方面,以“梅花”为特色,融合“春花、秋叶、夏荷”,形成“荻芦寻趣”“渔采莲歌”“柳岸跃清”“梅林春早”四大主题节点。

沈家河(石祥路-新天地街)绿道

北起费家塘路与安桥港河交界处,南至新天地街,绿道全长约0.8公里,建设绿化面积约1.7万平方米,主要以步行为主、兼具慢跑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第二届“杭州市最美绿道”评选活动,今天起开始网络投票评选环节。目前共有25个候选绿道项目,通过投票将选出15条“杭州市最美绿道”,你的选择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