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5条高颜值绿道大比拼!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4:13   

城镇休闲型

江东村田园绿道

起于江东一路,终至江东六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道慢行系统、绿化改造提升、绿道配套设施等。绿道围绕“生态优良、村庄宜居、经济发展、服务配套、民生保障和治理有效”的建设工作总体目标,把自然景观和产业发展有效串联起来。

瓜山未来社区绿道

起点莫婆桥河,终点管家漾河,全长约3.5公里,沿线设置了骑行跑道、慢行步道、工业文化浮雕墙、户外电子显示屏、直饮水、雾森系统等多功能的配套设施,并结合9大未来场景,打造一条安全、健康、开放的慢行连通的绿道系统。

阳陂湖绿道

起于北环路,终至高教园路,全长5.5公里,建设绿化面积约45万平方米。阳陂湖绿道将公园内的一湖七园串联起来,形成了“生态自然,别有风味”阳陂湖湿地景区。

径山(双溪、小古城村)绿道

径山(双溪、小古城村)绿道位于径山镇,由双溪绿道(长4.5公里)和小古城村绿道(长5公里,含小古城环线绿道和茶山慢道)组成。绿道融合了径山的自然风光和禅茶文化,成为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中的一条山水风景画廊、城镇休闲纽带。

“十里寿昌江”生态休闲绿道

绿道环整个寿昌江,总长15公里,“十里寿昌江”生态休闲绿道与千年古镇、浙江省5A级景区镇、浙江省首批现代特色商贸街等文化资源充分融合,相辅相成,推动寿昌镇全域旅游发展。

城市森林公园绿道

城市森林公园绿道西、南紧靠富阳中心城区,北部为高桥工业园区,东部是生活休闲区,总长20.6公里,服务半径辐射大半个富阳城区,城市居民入园游览十分方便。

里商大千古街绿道

里商大千古街绿道是里商乡集镇环湖港湾绿道,两头皆连接县道白小线,全长4.5公里,环湖有夜景灯光,沿途栽种有桃花、茶树等,设置了沿湖游步道、凉亭、健身公园等,串点成线,将文茗里商的深厚文化底蕴与绿道完美融合。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第二届“杭州市最美绿道”评选活动,今天起开始网络投票评选环节。目前共有25个候选绿道项目,通过投票将选出15条“杭州市最美绿道”,你的选择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