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行限牌新政3月1日开始实行 浙A区域号牌无需竞价和摇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7:34   

“浙A区域号牌”高峰时段在市中心、绕城内部分高架路、快速路禁行 “非浙A号牌”限行范围和之前相比有所缩小

都市快报讯 从今年3月1日起,使用外地车牌的杭州车主,无需竞价和摇号,就有机会给爱车装上浙A打头的车牌了,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将正式实施。

杭州近日就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快报1月6日A02和A03有相关报道)。在充分征求吸纳市民意见的基础上,昨天公布了优化后的方案。

image.png

“浙A区域号牌”

3月1日起可以申请了

无需竞价和摇号

对于家住桐庐、建德等市属县市,平常来主城区较少的车主来说,新推出的“浙A区域号牌”可谓是一大福利。

从今年3月1日开始,车主们可通过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办理“浙A区域号牌”申请业务。届时只需按系统提示登录并填写信息,无需摇号和竞价,在资格审核通过的情况下,可直接获得并打印“浙A区域号牌”指标。

除了网上申请,政策正式实施后,杭州全市8个小客车调控服务窗口均可办理各类指标申请业务,市内部分汽车4S店也开通了小客车指标申请便捷办理点。

相关阅读:杭州限行限牌新政3月1日起实行 5月1日前“非浙A号牌”在特定区域违反限行规定的暂不处罚

市中心、绕城内部分高架路、快速路高峰禁行

工作日7:00-9:00和16:30-18:30,包括市中心、西湖景区、城西文教区在内的现有限行区对“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实施禁行。

工作日7:00-10:00和16:00-19:00,包括留石高架路、东湖快速路、九堡大桥、通城高架路、时代高架、中河高架路、上塘高架路、秋石高架路、西兴大桥、复兴大桥、钱塘快速路、德胜快速路、文一路隧道等道路在内,绕城高速公路内的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不含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南隧道、紫之隧道、之江大桥)对“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实施禁行。

国5、国4小客车满足条件可转入

在征求意见稿公布之后,很多车主询问,外地牌照的国5、国4排放标准小客车,可否转入“浙A区域号牌”。

对于浙江省外非国6排放标准小客车,转入“浙A区域号牌”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2021年1月5日(不含)前已登记在本人或配偶名下;二是本人持有小客车增量指标、更新指标或“浙A区域号牌”指标,需在2022年3月1日(不含)前依法办理迁入本市的变更登记手续。

对于省外国6排放标准和省内其他地区小客车,仅需满足持有小客车增量指标、更新指标或“浙A区域号牌”指标即可办理转入。

可通过之江大桥、钱塘江大桥等通道过江

之江大桥、钱塘江大桥、复兴大桥二层、望江隧道、庆春隧道桥梁隧道不受错峰出行限制,“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可在高峰限行时段通过这些通道过江。

若“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需要往返城西和滨江,可以通过紫之隧道、之江大桥或绕城西线、之江大桥通行。需要提醒的是,因彩虹快速路限行,之江大桥往滨江方向要从滨文路地面道路通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