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行限牌新政3月1日起实行 5月1日之前是执法过渡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7:30   

都市快报讯 本月初杭州小客车新政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很多市民通过致电快报85100000热线及在快报官方微信、微博、民意直通车等平台留言,表达对杭州限行限牌新政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这部分意见和建议及时传递给了相关部门。

结合市民意见建议,最终的实施方案缩小了“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和“非浙A号牌”小客车限行区域,缩短了快速路限行时间,由8个小时调整为6个小时,并放开部分“浙A区域号牌”通勤通道,如紫之隧道、之江大桥。

3月1日,杭州限行和限牌新政将开始实行,本次限行限牌调整方案,很多人觉得有些复杂,还有不少读者在网上给我们留言提出问题。快报记者总结归纳之后,在此帮助大家梳理解读和补充。

网友“AND”:

这次调整公布的方案和之前的有什么变化?为什么做出这些调整?

答:相较于征求意见稿,“非浙A号牌”的限行区域缩小了不少,征求意见稿中高峰时段绕城高速以内的区域,“非浙A号牌”小客车高峰时段都是禁行的,但正式方案中,萧山城区东部、下沙等地都不在限行区域内。

同时,“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的限行范围较征求意见稿相比也有所缩减,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南隧道、紫之隧道、之江大桥等道路不在“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的限行范围内,作出这样的调整,是为了给“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留出通勤通道。

网友:34267

限行范围变小,原来是怎么样的?现在小成了什么样?

答:征求意见稿中,“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为石祥西路-石祥路-石祥东路-杭浦高速-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东湖南路-九堡大桥-通城高架路-通惠北路-通惠中路-通惠南路-晨晖路-风情大道-滨文路-之江大桥-之浦路-紫之隧道-紫金港路-紫金港路隧道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以及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不含杭浦高速、绕城高速公路。

这一范围内的地面道路,实行对应工作日尾号限行。

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的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7:00-10:00和15:00-20:00,所有“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都不能通行。

最终实施方案中,“浙A区域号牌”限行范围为现有限行范围含边界道路(除紫金港路外),以及绕城高速公路内的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不含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南隧道、紫之隧道、之江大桥)。

“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限行的高架路、快速路有留石高架路、东湖快速路、九堡大桥、通城高架路、时代高架、中河高架路、上塘高架路、秋石高架路、西兴大桥、复兴大桥、钱塘快速路、德胜快速路、文一路隧道等。

“非浙A号牌”小客车的限行范围为东湖高架—通城高架—通惠路—03省道—绕城高速公路(南线)—绕城高速公路(西线)—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高速公路、机场公路不含),以及绕城高速公路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

网友“汤里有盐呢”:

换成“浙A区域号牌”的话,东湖高架限行吗?

答:根据实施方案,“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在工作日7:00—10:00以及16:00—19:00的时间段内,不能在东湖高架上通行。

网友“Daisy与呆喜”:

什么时候实施新政策?

答:限牌限行新政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考虑到实施后市民出行习惯有一段适应期,公安交警部门将设置执法过渡期, 5月1日前对“非浙A号牌”小客车在调整的区域道路内违反错峰出行规定的暂不处罚,作教育提醒;5月1日起按错峰出行相关规定进行执法管理。

网友“dan”:

政策有设置过渡期吗?

答:目前,个人名下“非浙A号牌” 小客车,符合条件的可办理迁入本市的变更登记手续,并设置一年过渡期。

过渡期内符合条件的杭州市民本人及其配偶名下的外地车可以转入,并在申报后按“浙A区域号牌”进行通行管理,即凡个人及其配偶名下于2021年1月5日前已有登记在本市以外的小客车的,凭本人持有的有效小客车增量指标、更新指标或区域指标,均可于2022年3月1日(不含)前依法办理迁入本市的变更登记手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俞婷莉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郑海云
返回